图片新闻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图片新闻

潮汐车道“上岗” 护畅队员保安全

佛山交警开学日启动护学模式

时间:2021-09-02 15:08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10902094302.jpg

  9月1日是全市中小学新学期开学日,佛山公安出动警辅力量3106人次,护航师生安全顺利返校。当天,我市社会治安平稳,校园周边秩序良好。

  1日上午7时10分,佛山市实验学校西门有不少早早来送孩子的家长。在繁忙而有序的车流中,校门前的护畅区及周边路口已有10余名身着黄马甲的“警家校”护畅队员在疏导交通、维护秩序。

  送学车辆在交警和护畅队员的指引下,有序驶入学生临时下客区,停定后立即有护畅队员上前帮拉车门、拿书包,并把孩子安全送进校园。每辆车的平均停留时间为18秒左右,全程安全高效有序。据统计,禅城共有近千名“警家校”护畅队员参与了护畅护安工作。

  “荷园路今天还多了一条车道,送孩子上学比以前更顺畅了。”学生家长韦先生告诉记者,佛山市实验学校校门前的荷园路变化颇大,不仅增添了潮汐车道和护学车道,周边还增设了临时停车场等。据了解,当日,工作人员根据现场的车流情况,通过遥控器控制潮汐机器人到指定位置,转眼间便将原本的2车道拓展为3车道。

  据交警部门统计,开学当日早高峰期间,禅城车流量比开学前上升了11.47%,尽管平均通行速度有所下降,但没有发生大面积拥堵。

  当天,顺德公安交警部门出动426名警力,其中170名铁骑在学校周边路段指挥疏导交通。与往年不同,为确保学生出行安全,交警部门针对部分家长驾驶电动自行车、摩托车接送孩子时不佩戴安全头盔的情况,在学校门口、周边路段开展检查,提前联合教育局制订方案,形成不戴头盔“进不去,出不来”的严管机制。共检查家长接送学生摩托车、电动自行车800余辆,现场教育232人。

  此外,佛山交警落实“四校长”工作机制,“交通校长”深入各区校园开展“交通安全第一课”宣讲活动,通过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播放教学视频、识别交通标志等形式,结合日常交通出行情况,进一步增强师生交通出行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韦娟明、唐格桢、佛公宣)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