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图片新闻

高考期间 禁鸣喇叭

佛山公安交警部门出台护航高考16项措施

时间:2021-06-03 15:57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1464906_dzzzz1_1622633834901_b.jpg

  6月7日,广东高考将拉开帷幕,为做好佛山考生出行服务,保障考生交通安全,近日,佛山公安交警部门出台护航高考16项措施。

  设立全天服务热线

  据悉,高考期间,佛山市公安局交通指挥中心将设立24小时电话服务热线(0757—82962891),为接送考生的车辆在路上遇到困难和紧急情况时,提供引导服务和快速出警处置问题。同时在全市31个考场现场设立交警服务站,派出4G图传警车驻点,安排民警和协管员值守,维护考场交通秩序,随时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必要服务。

  佛山交警部门将结合高峰岗点,在各间中学、密集居民区通往考场的沿线主要路口设置护航考点,为考生以及运送考生车辆提供护考服务。佛山全市交警部门将启动三级勤务机制,在通往各大考场的主要道路,部署增加执勤警车巡逻管控,开辟高考绿色保障通道。在各考场周边路段及市区主要岗点安排摩托车铁骑护考巡逻,为遇有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以及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的考生提供应急援助服务。

  此外,高考期间,佛山交警部门将净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严查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对全市考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为考生提供安静有序的交通环境。佛山全市交警将对因交通事故、拥堵受阻的送考车辆或者忘记携带身份证、准考证的考生接送车辆,引导车辆紧急借用公交专用车道;在紧急情况下,对违反信号通行所产生的交通违法不予处罚,对轻微交通违法教育后予以放行。优化考场沿线路口信号灯配时,保障通往考场的道路畅顺,并围绕实施交通管制的考场周边道路开展交通指挥疏导。

  组建爱心护考车队

  佛山交警部门将在考场周边道路增设临时上下客点,以及开辟临时停车场地和停车泊位,并增设停车引导标志,引导群众规范停车,最大限度提供送考方便。对考场周边道路交通设施、标志标线、在施工程和易积水路段等进行全面排查,落实整改隐患问题,确保交通设施齐全有效,最大限度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佛山交警部门还将通过高德地图发布交通管制措施信息,充分利用“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全市道路LED屏、交通广播等媒介,提前发布考试期间出行提示信息。协调辖区公交车、出租车和道路LED屏广泛播放高考交通宣传口号。同时联合交通局,发动出租车等社会车辆组建爱心护考车队,护考车辆在左右后视镜两侧捆绑蓝色护考专用丝带,允许护考车队借用公交专用道。在路遇紧急情况下,公安交警部门为送考车辆开辟绿色通道,确保考生及时到达。

  对于涉考车辆发生轻微交通事故,佛山交警指挥中心将指引车辆取证,先撤离现场,再到交警部门处理事故;对于涉考事故车辆车损严重无法移动的, 交警将第一时间安排附近执勤民警进行现场紧急处置并对考生进行护送。

  备考及考试期间,佛山全市禁鸣喇叭,交警部门将严查鸣喇叭违法行为,在考场周边明显位置放置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禁止鸣笛,减少交通噪音,对夜间鸣喇叭的投诉,将及时安排警力进行处置,确保考生备考和考试期间有一个安静的环境氛围。佛山交警各区大队要会同交通、城管部门加强非机动车道路况巡查,提前清理整治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电动自行车和违法停放的机动车。

  高考期间,佛山交警将会同交通、轨道、住建、市政等部门,对考场、居民区周边道路以及各条高考保畅道路的施工工地和占道施工路段进行排查,要求备考和高考期间停止施工。高考期间,占道施工路段要恢复道路通行。(周哲、黄铁城)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