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图片新闻

12类车管业务“上门办”

佛山公安推出十大便民行动

时间:2021-04-25 10:55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10423145021.jpg

  为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服务工作新期待,佛山公安持续开展“学铁军建铁军”便民利民十大行动,行动涵盖交管、户政、犯罪打击、治安防控等服务。

  在交管业务办理方面,佛山公安将优化货车通行证线上办理系统,解决群众初次申办货车通行证不能网办的问题,启用电子通行证,并将全面推广“事故e处理系统”交通事故线上定责便民服务。同时,推出机动车抵押登记、机动车解除抵押登记、机动车变更备案登记(住所地址、身份证名称、号码变更)、机动车共同所有人姓名变更、换领机动车登记证书、补发或换发校车标牌、机动车注销登记(仅限灭失)等12类19项车管业务“上门办”便民服务。市民可关注“佛山警邮合作服务号”,即可提交申请资料,邮政工作人员会在预约服务时间上门。

  在户政业务方面,全市的户籍窗口将设置老年人服务专窗,对老年人前来办理户政业务的,实施“优先办”服务。对因卧床不起、行动不便且确有办理公安业务需要的居民(特别是老年人),各户籍窗口提供“上门办”服务。对使用现金或银行卡的老年人,提供“代缴费”服务。

  根据十大便民利民行动指引,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的新开办企业,包括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合伙企业,均可享受免费刻制首套印章服务,包括法定名称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法定代表人名章各1枚(不带芯片),并通过佛山市开办企业“一网通办”平台,实现开办企业全流程“统一认证、一表填报、一次申请、一窗通取”的服务模式。

  十大便民利民行动清单

  1.交管业务便民行动

  2.特殊人群服务行动

  3.营商环境优化行动

  4.监所服务提升行动

  5.电信网络诈骗防范行动

  6.社会面巡防安全行动

  7.“破小案 保民生”行动

  8.“你投诉 我整改”行动

  9.法治宣传“五进”行动

  10.校园安全防护行动(韦娟明、佛公宣)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