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图片新闻

佛山召开2021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时间:2021-02-05 15:15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10205141924_副本.jpg

  2月5日,佛山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对公安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总结2020年全市公安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公安重点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小坚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在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紧扣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活动安保“一条主线”,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两大战场”,严守国家政治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公共安全“三大领域”,强力推进严打突出犯罪、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智慧新警务建设、深化公安改革“四大任务”,圆满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佛山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了佛山公安力量。

  全年刑事案件破案数同比上升8.1%,全年“两抢”案件百分百侦破,盗窃案件现案破案率全省第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飓风2020”专项行动总体成效排名全省第一,群众安全感得到了有效增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得到国家禁毒办检查评估组的高度肯定,成功创建了一个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两个全省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一个全国一等车辆管理所和两个全国一等县级车管所,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2021年,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建党100周年维稳安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主题主线,以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构建现代警务体系为牵引,以推进教育整顿、锻造公安铁军为保证,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奋力开创佛山公安工作新局面,为佛山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佛公宣)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