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三水

“三水公安劲!我很满意……”

时间:2022-12-07 10:04 来源: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 [字号: ]

分享至:

       “一夜之间整批烟酒被偷,损失了过万元,我当时真的很沮丧很无措,想早点破案捉到嫌疑人,于是我向局长信箱写信求助……”事主李先生说道。日前,三水芦苞的李先生发生了一件糟心事,其经营的烟酒店被人潜入盗走一批财物,其后他向“平安厅”佛山公安局长信箱求助,求助的声音很快得到跟进及回复,2日后盗窃团伙一举落网,带破三水及其它辖区盗窃案11宗。


       11月29日,李先生在局长信箱写信求助,称其位于芦苞辖区的商铺,于28日凌晨被人破门盗窃,损失1.4万元香烟及2700元现金。收到李先生的来信后,局长信箱专班迅速指令芦苞派出所核实跟进。“我们在了解情况时得知,同一时间李先生亦已报警求助,而办案民警正开展调查。我们一方面安抚李先生的情绪,另一方面加快办案进度,希望尽快破案,为事主挽损。”专班民警说道。


       根据李先生提供的线索,芦苞派出所办案民警迅速开展调查。“我们在走访调查期间,发现除了李先生的烟酒店,该路段附近商铺也先后遭受不同程度盗窃。”办案民警说道。作案手法类似,作案时间相近,民警随即串并多宗案件展开调查,并仔细查看附近商铺的视频信息,很快锁定一盗窃团伙。据悉,该团伙驾乘摩托车流窜作案,寻找防盗系数低的商铺,通过拉扯玻璃门、弄断门把手等方式入内盗窃。作案后潜逃至清远市太平镇。


       12月1日,办案民警精准出击,在清远警方的协助下,成功将团伙一并捣毁,抓获侯某、邓某等4人,并起回部分赃物。经审讯,4名嫌疑人如实供述其于28、29日在芦苞辖区多处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的审查及追赃工作仍在进行中。


       12月2日,事主李先生获知盗窃团伙落网,连赞三水公安破案神速,更感谢局长信箱专班,“当初只抱着多个渠道反映问题的心态,没想到专班民警跟进及时,反馈到位,我觉得非常满意!”最后,其它商铺负责人也在本地论坛发帖道谢公安机关,而不少网友跟帖留言点赞。


       今年以来,三水公安积极创新“满意警务”工作,将厅局长信箱、110警情、监督信访、12345热线、网络收集等五大渠道的公安类业务问题统一归口管理、跟进和处置。通过对违法犯罪举报、执法服务投诉等多种类别信息及时进行分析研判,及时掌握、解决和回应广大人民群众对三水社会治安和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和诉求,有力推动并服务全区公安机关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等方面做出实效,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满意度!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