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三水

精准打击!三水交警应用视频智能化成功查获两辆“套牌车”

时间:2022-09-12 10:15 来源: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 [字号: ]

分享至:

       “套牌车”严重干扰了道路交通秩序,还增加了交通事故发生的概率,危害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三水交警通过智能视频化应用,精准出击,成功快速查获两辆“套牌车”。


       异地违章频发让人生疑

       

       从今年年初,一深圳车主发现自己经常收到异地的违章信息,明明没有外出,为何违章频发?于是他到当地的交警部门进行复查,发现根本不是自己的车辆。“我怀疑自己的车牌被人套用。”车主说道。经核查,发现该车辆确实与原车不符,而且车辆的行驶轨迹一直在佛山一带,并不在深圳。于是车主向当地交警部门报案,公安部交管局并将线索下发到佛山交警。


       精准打击,“套牌车”无所遁形

       

       三水交警掌握线索后,随即对线索进行追踪调查,并充分应用“智能研判+合成作战”的新型技战法,快速锁定违法“套牌车”的行驶轨迹。“当天,我们追踪到车辆正从白坭往西南方向行驶,于是果断出击。”经办民警说道。9月1日,交警成功在西南街道兴达路将“套牌车”拦截。目前,驾驶员因 “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而被公安机关依法作出5000元罚款,记驾驶证12分,同时对其使用的其他车辆号牌进行收缴。


       科技助力,助推交通管理再升级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深圳车主收到交警部门查获套用其车牌车辆的消息后,发送多条感谢短信,并对三水交警的神速办案效率频频赞许。“从9月初,我们共接收部局下发2条关于‘套牌车’的线索,我们均实现了100%精准打击,并在其中一辆 ‘套牌车’上搜出另外两副假号牌,对此类交通违法行为形成有力的震慑力。”交警说道。


       下来,三水交警将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优化智慧赋能,进一步加大精准打击的覆盖面,真正做到“向科技信息化要警力”,以智能化应用,助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