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三水

三水公安500多警力投入一线,为美食啤酒节安保护航

时间:2022-08-22 11:06 来源: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 [字号: ]

分享至:

       8月19日至8月21日,2022年佛山美食啤酒节暨三水饮料文化节在三水西南街道文塔公园、百年火车站举行。为做好此次啤酒节的安保工作,令广大游客放心舒心畅饮夏日,三水公安严格落实市、区两级工作部署,结合夏季社会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紧盯安保目标,制定科学安保方案,压实工作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力以赴投身现场安保,恪尽职守安全有序完成安保任务。


       8月19、20日晚,区委书记、区长李军在副区长、区公安分局长叶永辉陪同下到活动现场督导检查安保工作。期间,李军检查了现场交通状况,随后到联勤指挥部详细了解人流车流和现场警力部署情况,希望全体警辅人员继续发挥优良工作作风,全力做好下来两日活动的安全监管,确保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下先手棋,周密统筹安保工作

       活动前期,三水公安提前谋划,科学部署,先后组织多警种实地到文塔公园主会场,详细了解活动举办流程、现场设施布置、安保哨位、场内外交通指引以及后勤保障工作情况。三水公安成立安保工作专班,科学制定安保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处置应急预案。针对活动规模、人流情况,更进一步强化防疫管控措施,全力保障活动的顺利举办。


       打主动仗,科学部署安保方案

       三水公安投入警力520人次,设定12个安全监管工作组,安排两支共60人的应急处突力量在活动现场待命,随时接受调度,处置突发事件。在活动周边道路沿线及停车场设置66个交通指示牌,安排警力协调周边道路及路口的交通管控工作,提前清理沿线违停车辆。除了现场高密度的定岗警力值守外,三水特警机动队安排多组机动巡逻警力在活动现场及周边等重点部位巡防,遇突发情况第一时间现场处置。另外,工作专班还督促活动承办方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设置11个停车场、1180个汽车停车位和800个电动车停车位,设置聘请78名专业安保力量和招募36名志愿团队协助做好活动安保工作。


       系人民心,全力尽责守护安全

       8月19日晚,民警在活动现场开展执勤工作,一名带着超人面具的小朋友慢慢走近。起初民警以为小孩有求助,耐心询问其情况,但后来,小孩悄悄地从背后掏出一瓶饮料说道:“警察叔叔您辛苦啦,您也喝点饮料吧。”民警内心顿时一暖,连番多谢他的心意。民警还逗趣地与小孩握手,开心地说道:“多谢‘超人’的关心!”


       女子头晕倒地民警迅速送医

       8月19日晚,文塔公园正门一名女子突然倒地,正在附近执勤辅警见状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原来该女子游玩期间,突然觉得身体不适,导致头晕倒地。“我载你去附近医院。”辅警果断地说道。于是在辅警和热心群众帮助下,女子被扶上警用摩托车,由辅警护送至附近医院。因救助及时,女子已无大碍。而辅警随后继续回到岗位开展安保工作。


       爱玩孩子“荡失路”民警助其找回家人

       民警在执勤期间,发现一名小男孩在人山人海的集市中游荡,左顾右盼,疑似走失。民警上前询问,小男孩表示跟随父亲到现场游玩,期间自己太贪玩,被其他店铺吸引了注意力,不小心走失。民警随即带着小孩在会场附近查找,所幸好快找到男孩父亲,帮助其父子团聚。


       男子乐极忘形丢失背包,民警快速找回

       8月19日晚,现场执勤的民警接报店铺负责人求助,称一名顾客“大头虾”,将背包遗留在店内,包有平板电脑、手机等贵重物品。民警随即通过广播等方式,成功找到该名男子,助其领回失物。“玩得太开心,一时把背包忘了,太感谢民警的帮助。”男子说道。


       截至8月21日12时,安保区域内没有发生刑事、治安案件和安全事故,现场交通整体顺畅、有序。在市民、游客尽情享受“嗨啤”时光的背后少不了这样一群“护航卫士”,为保障啤酒节期间人民群众的安全,三水公安严阵以待,各警辅人员始终奋战在活动一线,全力为群众护航。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