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三水

持续严查!三水公安禁毒专项整治集中夜查统一行动进行时 | 百日行动

时间:2022-08-08 17:50 来源: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 [字号: ]

分享至:

    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及市公安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统一部署,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有效防范清除涉毒风险隐患,8月5日起至7日,三水公安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禁毒专项整治集中夜查统一行动,全面加强路面巡查、重点场所清查、精准宣教工作,全力打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8月5日至目前,全区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940人次,发动组织群防群治力量225人次。期间,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叶永辉及全体局领导分别带队到派出所督导禁毒专项整治集中夜查统一行动。


    雷霆态势 周密部署专项整治行动

    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三水公安按照市局部署要求,迅速研究制定行动方案,成立由分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周密部署、全警出动,以雷霆态势全面打响禁毒专项整治攻坚战。


   行动全面围绕加强路面巡查、可疑人员和车辆排查、重点场所清查、涉毒案件破案攻坚、禁毒宣传教育等系统工作,分片、分线、分点,全方位无死角推动三水区整治行动的强力开展,营造浓厚的禁毒严打声势,最大限度防范清除涉毒风险隐患。


    立体防控 全面加强社会面巡检

   行动期间,三水公安全面加大路面巡查警力配置,依托“大巡防”工作机制、5大“护城河”警务执勤点和“1、3、5分钟防护圈”,落实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三见”制度,全面加强路面“人车物”的巡查检查,切实提升行动震慑力。


    全面强化“见警率”和“管事率”,重点围绕易隐藏聚集吸毒人员的重点部位和制毒种毒高危区域开展地毯式排查。此外,在重点路段、重点时间、重点场所周边灵活布设公安检查站5个、机动治安卡点14个加强对涉及毒驾、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违法犯罪行为和涉毒人员和车辆的重点盘查和专项打击。期间共检查车辆806台次、人员883人次,查获酒驾人员14人,有力震慑酒驾毒驾违法行为。


    拉网清查 重点盯紧行业场所


    重点针对辖区的歌舞厅、酒吧、旅馆酒店等场所全力开展“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全面清查,对场所从业人员和消费人群是否涉毒、场所是否落实禁毒宣传措施、是否存在非正规饮料在场所内滥用等情况进行重点核查。行动期间,全区共排查娱乐场所86间,开展涉毒人员检测1107余人,排查寄递物流点25个,排查易制毒化学品经营点17个。

    全民参与 筑牢禁毒宣防城墙


    为全方位、沉浸式营造全民禁毒的社会氛围,8月5至6日行动期间共计开展线下禁毒宣传活动25场次,派发禁毒宣传1000余份,在各商圈、商铺Led显示屏、电子公告牌等滚动播放禁毒宣传标语100余条,全面营造“百日行动”宣传态势和全民禁毒宣传氛围,筑牢禁毒安全宣防城墙。

  

    警方提醒:毒品严重危害个人身体健康,影响家庭和谐,危害社会安全。广大市民群众,一旦发现涉毒线索,务请第一时间拨打110举报。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