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三水

司机注意!三水开启最严交通整治夏季百日攻坚行动

时间:2022-07-29 16:45 来源: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 [字号: ]

分享至:

    深入推进“四大攻坚战役”,持续开展16个严查专项行动……自开展最严交通整治夏季百日攻坚行动以来,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交警大队(下称“三水交警”)持续推动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大改善大提升,取得明显成效。


    两周来,三水交警共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168宗,查处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220宗,查处国省道客货车辆疲劳驾驶、超速行驶以及货车超载等六类突出交通违法338宗,查处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等四类交通违法2万多宗,查处车辆非法改装(炸街车)12宗。


    开展16个严查专项行动


    行动启动以来,三水交警针对夏季易肇事肇祸的突出交通违法,深入推进隐患清理攻坚战、货车整治攻坚战、摩电整治攻坚战、宣传警示攻坚战等“四大战役”,持续开展严查酒驾醉驾专项行动、整治摩电交通违法专项行动、加强违停整治力,以及打击“百吨王”“失驾”“非法改装”等16个专项行动。


    两周来,三水交警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入一线,多措并举推动最严交通整治夏季百日攻坚行动落实落细。其中,三水交警对最有可能影响交通安全的要素进行摸排并纳入清查整治内容,持续开展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隐患“清零”行动,整改安全隐患突出路口路段。


    为落实货车“靠右行驶”“右转必停”等管控措施,三水交警在全区发生过货车右转事故、交通流量大的平交路口设置“右转警示区”,联合交通运输部门打击货车超限超载特别是“百吨王”严重违法车辆,推动严格落实“一超联惩”措施。


    在早晚高峰岗期间,三水交警组织警力加强辖区摩电交通秩序整治,重点整治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不在非机动车道行驶、不戴安全头盔等四类交通违法行为。逢周三为全区集中整治摩电行动日,各交警中队安排警辅人员到中心城区开展集中整治摩电交通秩序专项行动。


    与此同时,三水交警通过播放公益宣传内容,悬挂张贴横幅海报,定期集中曝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和典型事故案例,开展“七进”交通安全宣传主题活动,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据统计,行动开展两周以来,三水交警查处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220宗,查处国省道客货车辆疲劳驾驶、超速行驶以及货车超载、违法载人、客车超员等六类突出交通违法338宗,查处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不在非机动车道行驶、不戴安全头盔四类交通违法21195宗查处车辆非法改装(炸街车)12宗。


    行动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行动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压减交通事故数、消除道路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助力佛山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紧盯肇事肇祸违法行为,营造平稳向好交通安全环境


    本次最严交通整治夏季百日攻坚行动除了严查严管,三水交警还紧盯肇事肇祸违法行为,包括严查酒驾醉驾、加强违停整治力度,严查非法改装车、炸街车、飙车等,全力压减交通事故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严查酒驾醉驾,三水交警通过加强辖区主要道路、餐饮娱乐场所、夜市周边道路,以晚饭时间至凌晨为重点时段,采取巡逻布控与定点设卡的方式,严查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推动违停整治,三水交警采用非现场执法与路面执法相结合的方式,严查机动车及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形成高压管控态势。利用现有的电子监控设备加强车辆乱停乱放的非现场执法。


    此外,三水交警还加大了路面执法力度,对辖区内主要街道违停车辆进行集中整治,对驾驶人在现场的,及时劝导当事人将违停车辆驶离现场;对驾驶人不在现场的,采取现场取证、粘贴“违停告知单”的形式进行处罚。


    严查非法改装车、炸街车、飙车,三水交警集中整治“炸街车”违法行为,采取定点检查和路面巡查的方式,结合群众举报的炸街车上路行驶多发点段,在重点时段围绕城区多个路口路段,全面排查“炸街车”聚集点。对于查获的“炸街车”,交警部门将严格依法处理,切实对“炸街”扰民行为形成严查严管的高压震慑。


    事实上,三水交警从今年年初围绕“人车路企事”五要素抓后源头管理,清理隐患驾驶人2230人,清理八类重点隐患车辆626辆,推动治理道路隐患32处,排查整改风险隐患重点运输企业12家。


    抓源头,见成效。数据显示,在今年上半年,三水全区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32.43%;涉摩电事故宗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2%、33.33%;涉货道路交通事故、死亡同比下降54.17%、53.85%。


    行动负责人表示,百日攻坚行动的开展将进一步营造平稳向好的三水交通安全形势,希望市民能共同参与交通安全建设,携手共建文明交通、共创文明城市。(南方日报)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