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三水

“功夫文化”融入“平安三水”,三水打造创新社会治理样本

时间:2022-06-02 16:08 来源: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 [字号: ]

分享至:

       5月27日,三水区“佛山功夫平安志愿队” 授旗仪式在电信文化广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三水区政府主办,旨在通过为区内“佛山功夫平安志愿队”授旗正式吹响 “功夫文化”融入“平安三水”建设工作的冲锋号。


       三水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长叶永辉出席活动并作讲话,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黎浩光,各派出所及局直各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各镇街及区直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分管领导、区内部分武馆代表、武术志愿者等同志参加了活动。


       “佛山功夫”是佛山重要的文化内核,三水武术人口众多,具有很好的群众基础,练武强身健体蔚然成风。推进“功夫文化”融入“平安三水”建设,核心任务是促进三水区武术从业人员、爱好者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工作,进一步强化武馆、功夫主题广场、“功夫角”等服务平安建设的功能,武术进学校、进社区、进镇(街)、进企业、进机关、进警营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不断推进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据统计,目前三水区已注册武馆有11间,正在注册的武馆有2间,功夫角12处,拳种涵盖侠家拳、咏春拳、太极拳、洪拳、南拳、龙形拳、散打等,武术人口众多,具有较好的群众基础,练武强身健体蔚然成风。


       按照市委、市政府推进“功夫文化”融入“平安三水”建设要“先试先行、不断壮大”的原则,三水区依托广东省i志愿平台,目前已相继注册建立佛山功夫平安志愿队三水支队及各镇街佛山功夫平安志愿分队、佛山功夫平安志愿队三水侠家拳分队等组织,注册志愿者162名;打造“社区平安驿站”试点2个。


       接下来,将继续按照“协商合作、普及镇街、社区开花”的步骤,开展“社区平安驿站”及“佛山功夫角”的升级改造工作,立足武术“六进”工作部署,抓住功夫警队和平安校园两个切入点,不断延伸功夫文化的社会领域,以切实发挥平安效益为目标,打造平安建设的三水品牌,激发佛山功夫所蕴含的强大社会正能量,示范引领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平安三水建设。(记者:钟雪弘  通讯员:三公宣)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