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三水

坚守在战“疫”最前线,三水最美“警”色护卫人民健康安全

时间:2022-04-03 12:12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连日来,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全力开展疫情风险排查工作,和广大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并肩奋战,坚守在战“疫”最前线。在马路上、在核酸检测点、在社区、村庄里,一处处流动的“警”色,为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构筑起“铜墙铁壁”。


        3月30日,乐平派出所民警在去核酸检测点执勤途中,发现一辆小车的车窗和车尾厢没关紧,而且车内有一手提袋,在车外触手可及。民警立即联系上这个粗心车主。原来,车主是核酸检测点的一名医护人员,因赶着上岗,下车后忘记关上车窗。经车主同意后,民警将车内物品统一放到车尾箱内并关好,保障了车主的财物安全。


        类似的暖心事件也发生在3月24日。当日,一辆小车在防疫检查点附近被钢筋刺穿车胎,但当时正值暴雨,车主无法自行更换车胎,执勤民警上前了解情况后,驾车回单位寻找维修工具,随即又返回检查站为车主更换车胎。3月25日,车主发来感谢信,为民警的热心帮助真心点赞。


        守护医护人员财物安全、帮助货车司机推车、冒雨为群众修车、背着老人去打疫苗……三水公安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水公安每天安排大批警辅人员,与核酸检测点位医护、社区工作人员密切配合,每日派驻警力在全区防疫服务点24小时连轴运作,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体温测量等。


        除了确保全区核酸检测工作高效运转,在村居委、居民小区,社区民警也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上门摸排,对群众进行测温验码、流调排查、核酸检测等工作,并向群众宣讲防疫知识、涉疫诈骗防范提醒。每个警辅人员既是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又是宣传员。“健康码变黄怎么办?”“昨天接到一个说是疾控部门人员的电话不知是否诈骗?”……针对群众提出的一个个问题,社区民警总会尽己所能耐心解答。


        上述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期间,三水公安执勤警辅人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以及风雨天气等诸多困难,始终恪尽职守、履职尽责,不忘立足群众实际需求,积极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涌现一幕幕暖心“警”色。接下来,三水公安将继续一如既往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区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构筑起“铜墙铁壁”。(记者:郑泽聪  通讯员:邝晓华)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