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三水

三水交警智控“通道式”查验场试运行

刷身份证可验车 车管业务很便利

时间:2022-02-23 09:46 来源: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 [字号: ]

分享至:

  刷一刷身份证,无需下车,市民即可完成车辆查验,上牌耗时大大缩短。近日,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交通警察大队最新设立的智控“通道式”查验场试运行,大大便利了市民车管业务的办理。


  去年10月,三水交警部门对位于云东海大道17号的车管所查验场开展智控“通道式”升级改造工作,引入智能通道分配系统、智能导办系统,按照分区科学合理、标识清晰、人车分流有序、环境美化舒心的原则,规范机动车查验场地、通道和工位建设,优化登记环节,努力实现机动车查验、窗口受理、选号制证等无缝衔接。


  据悉,来办理新车注册登记、二手车转移登记等业务的群众在升级改造后的查验场,可实现“刷车主身份证——开闸——在专用通道高效完成照相、拓印、验车、传递资料进行受理登记”的快捷办理流程。同时,升级后的查验场改变原有的“照相、拓印、验车、录入资料地点分散,人工审查预约信息、传递资料效率较低,场内车流秩序不佳”的不利格局,将办理业务时间从3小时缩短至1小时以内。


  “以往申请车辆入户,车主要先到查验场排队提交入户资料,由车管部门现场预录入审核。”三水交警有关负责人表示,如今,通过智能通道分配系统、智能导办系统,查验区多个车位同时查验。车主只需登录系统预约,便可上传车辆入户资料。“耗时比原来大大缩短。”


  对于智控“通道式”查验场的便利,不少车主也表示认可。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张先生说:“升级改造后的查验场环境很好,标识很清晰。特别是现在业务办理更加智能化,我们上牌时间确实快了不少。”


  三水交警部门也提醒广大车主,办理相关机动车业务时,车主可以提前通过“佛山政务服务”或“佛山警邮合作服务号”等相关微信公众号预约,再到现场办理业务,节省办理业务的时间。(记者:郑泽聪 通讯员:三公宣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