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三水

三水交警经过调查后及时还原交通事故真相

这名“肇事者”原来是好人

时间:2022-01-14 15:24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近日,在三水区大塘镇某村庄附近,一摩托车司机被撞伤后瘫倒在地。一名男子开车经过时出于关心下车查看司机伤势,却被伤者误认为是肇事司机,被要求赔偿。所幸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南山中队民警经过调查后还原真相,让事情得以圆满解决。


  1月3日晚,在忙碌完一天工作之后,三水市民周先生如往常一样驾车回家。途经大塘镇一村庄时,看到一名摩托车司机刘先生(化名)侧卧在路边,神情痛苦,便停车上前查看情况。他一边询问刘先生的身体状况一边想将其搀扶至安全位置,谁料刘先生却误以为是周先生撞了他。一番争执无果,周先生只好拨打110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南山中队迅速到场处置。“周先生驾驶的车辆没有安装行车记录仪,事发路段附近也没有安装公共监控视频,我们只能根据车辆碰撞痕迹和事主记忆中的零星线索逐一排查。”南山中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因为伤者被肇事车辆从侧面刮伤,且俯身摔倒在地后疼痛不已,没有看清肇事车辆以及肇事司机的真正面容,此时事主周先生正好下车过来询问,就误认为他是肇事司机。


  随后,交警仔细查勘了现场,并将调查范围扩大到事故地点周边一公里范围内。经过通宵达旦的努力,终于在12个小时内找到了肇事车辆。据肇事者称,由于是侧面刮伤,当时他并未察觉撞到人,所以没有停车查看,并非故意逃逸。后经交警调解处理,肇事者支付了医疗费用,伤者向周先生赔礼道歉,事情得到圆满解决。


  为了感谢交警部门的秉公执法,1月10日,周先生和刘先生来到交警大队南山中队,分别将印有“交警秉公执法,为民伸张正义”“锲而不舍,明察秋毫”的锦旗送至奋战一线的执勤交警手中。“真的很感谢周先生和交警部门,希望这件事可以传递正能量。”刘先生说。(记者:郑泽聪 通讯员:熊彬言)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