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三水

让小单元发挥大作用

西南街道北江社区基层治理出新招

时间:2021-12-23 09:12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近日,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西南派出所、北江社区联合举办警、社、企群防群治工作座谈会,参会人员围绕进一步做好辖区联防联治工作碰撞“金点子”。今年,北江社区党委基层治理再出新招,让最小应急处置单元发挥“网格”大作用,打造专群结合、群防群治的工作新格局。


  据了解,北江社区党委今年与社区警务室联动合作,强化党建引领,科学划分最小应急单元,全面推进最小应急单元“治理网”和党组织“三级网格”双网格融合,构建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新格局。


  具体来说,北江社区持续深化群防群治工作,强化警企联防、警保联勤联动,引入多元主体参与社会巡防,组建“党员+巡警+社区警官+社区工作人员+企业保安”警企党群联勤队,强化最小应急单元协同联动。


  新动力广场物业公司是北江社区与社区警务室确定的“最小应急单元”试点单位。今年,北江社区警务室以新动力广场物业公司试点成果为标准,定期走进辖区企业,对物业管理公司安防队伍开展反恐防暴技能、防盗抢、消防安全等主题的培训活动,以点带面强化北江社区各物业管理公司、学校、商业广场应急力量和机制建设。


  随着相邻的若干个最小应急单元被一一激活,北江社区内初步形成“一点呼叫、多点响应、迅速集结”的联动机制,确保最小应急单元保持“应急处突”最佳状态;同时与公安警力联勤联动,形成处置合力,坚决筑牢城市安全第一道防线。北江社区还着力建立完善相关保障和奖励机制,激励最小应急单元发挥最大效能。


  北江社区党委书记伦惠霞说,接下来,社区党委将继续联同社区警务室发挥最基层单位的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深化与物业管理公司的沟通、协调与合作,拉动更多物管公司参与到工作中来,完善基层社会治理的软硬件建设,确保最小应急单元建设到位、运作到位、发挥作用,维护社区安全,切实把最小应急单元建设成社区治理的一张“网络”、打造成为“悦北江”的一张闪亮名片。(记者:何艳纯 通讯员:彭劲辉)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