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三水

我很冷,救救我”,三水男子报警后失联,民警迅速展开救援助其脱险

时间:2021-11-15 10:42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连日来,三水天气频频降温,寒冷的天气让不少市民都穿上毛衣。然而,在11月7日,一名市民却依然冒险身穿短袖,险些面临生命危险。所幸该市民及时向民警求助,在民警的救助下脱离生命危险。


       家住三水大塘的熊先生在肇庆四会工作,因此经常往返于两地之间,这条不过20来公里的路线,他早已烂熟于心。在11月7日晚,尽管早已收到佛山气象发布的寒潮预警,但他见天色并无异常,便如往常一样骑上摩托车,踏上了回家的路程。


       谁知,刚刚驶入三水境内,气温便开始骤降,一度降到13度。此时,天空也下起了瓢泼大雨。身着短袖的熊先生赶紧拿出了车尾箱里的雨衣套上,但依然无济于事,伴随着七级大风的冰冷雨水将他淋了个透心凉,手脚也被冻得失去了知觉····


      “我在桥上,我很冷···救救我”紧要关头,他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拨打了110,但当接线员询问熊先生具体位置时,对方却没了回音。


      时间就是生命。见此情形,大塘派出所立即兵分两路,展开紧急救援。一组警员协同上级业务部门查找求救人精准位置信息;而另一组警员驾驶警车沿途寻找求救人踪迹,并不断回拨电话,尝试与求救人再次取得联系。


      历时二十多分钟后,处警民警终于在油金大桥上发现了奄奄一息的熊先生,此时的他蜷缩一团,嘴唇青紫,手脚哆嗦,口齿不清,身体出现失温迹象。随后,民警驱车将其送往大塘医院救治,经抢救,生命已无大碍。


      在安顿好一切后,民警又冒着风雨驱车前往事发地点,将熊先生心里一直惦记着的摩托车运回了派出所。“先安心养身体,其他的事情我们来解决。”次日下午,熊先生身体已恢复如常,他亲自来到大塘派出所,对民警为民服务、无私救助的举动表示万分感谢。“第一次遇到这么危急的情况,关键时刻幸好有你们!”


      三水公安提醒广大市民,当天气出现急剧变化时,一定要尽早防范,及时添加衣物,尽量减少外出。部分市民认为,只有在酷寒环境下才会引发失温,其实不然。当身体新陈代谢速度加快时,面临突如其来的大风和急剧变化的外界环境,人体的核心温度会受到一定影响,使得体内热量快速流失,即使在夏天也有可能引发失温症。(责编:郑泽聪 通讯员:熊彬言)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