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三水

非法改装车还聚会?三水交警重拳出击

时间:2021-05-06 08:54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28ae550b6b6843dba77af141aec80fbd.png


  不仅非法改装车辆,还开party聚集?5月3日,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交通警察大队查获一起非法改装车辆案件,并责令车主将54辆涉嫌非法改装的车辆恢复原状、接受进一步调查。


  5月3日,交警部门收到热心市民反映称,三水万达广场有人将非法改装的车辆停在地下停车场,甚至还举行“过杆比赛”“排气大嗓门比赛”和“车辆摆拍大合集”。接到线索后,三水交警迅速赶到三水万达广场进行检查,将这54台涉嫌非法改装外观、悬挂、轮毂等设备的车辆全部查获,并责令车主恢复原状、接受进一步调查。


  记者从市民提供的视频看到,54辆涉嫌非法改装的车辆停在地下停车场,不少年轻男女正围在附近举行活动,宛如“车展”。不少车辆将车身改头换面,涂成粉红色、蓝色、灰色等颜色。部分车辆还将排气筒改成全段直通的排气,以及将轮毂、尾翼进行改装,让部分路过的市民不禁感到目瞪口呆。


  三水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规定,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恢复原状,并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如果因为飙车,“追逐竞驶”情节严重的可能会触犯危险驾驶罪,将面临一到六个月的拘役,并处罚金。如果造成了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或者是以危险方式严重危险了公共安全,还可能被以交通肇事罪或者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追究刑事责任。


  三水交警提醒广大市民,非法改装车上路行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可能将面临保险公司不予理赔的情况;非法改装车涉及电路改变,容易留下火灾隐患,造成车辆自燃;若改变车辆的底盘结构、轮胎、悬架、刹车系统 ,将会影响车辆的制动、平衡,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发生;改装的大灯亮度过强,容易使相对方向行驶的车辆和行人造成瞬间视觉“盲区”,导致交通事故发生;增加排气管和改变车辆消音将会造成巨大的噪音污染,对周边居民的休息和工作造成巨大影响。(记者:郑泽聪 通讯员:三公宣)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