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三水

遭遇网络诈骗 女子损失惨重

民警提醒:不听、不信、不轻易转账,及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时间:2021-06-18 15:09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帅哥军官”从天而降,每天嘘寒问暖、关怀备至,还声称要带你一起致富。近日,三水一女子遭遇骗局,损失惨重。目前,该案件仍在调查中。


  5月25日,家住佛山三水的小月(化名)正百无聊赖地玩手机,随手打开一个交友软件正打算聊天时,突然,一名“帅哥军官”热情地找上了她。对方做了详细的自我介绍,自称是一名士兵。


  出于对军人的崇拜,小月毫不犹豫地添加了对方为好友。紧接着,“帅哥军官”就对小月发起了猛烈的感情攻势。仅仅过了5天,两人就正式确立恋爱关系。这时候,“帅哥军官”告诉小月,他之前的老班长掌握了一个投资平台的技术漏洞,自己已投入上百万元,收益颇丰。在对方的唆使下,小月当天便下载了该投资APP,并分3次转账充值,共计18万元。


  “宝贝,我现在已经开始憧憬以后和你的幸福生活了……”看到钱款到账,“帅哥军官”显得异常兴奋,不断引导小月继续买入。于是,16000元、40000元、12000元,小月将一笔一笔钱款打入交易平台的账户里。


  6月6日,小月想提取部分现金购物时,却被平台客服告知还需缴纳19万元的服务费。她立马将此事告知“帅哥军官”,得到的答复却是“平台收取服务费是应该的,赶紧去缴纳吧。”这时,小月才意识到可能碰上骗子了,于是赶紧打电话报警求助。目前,该案仍在调查当中。


  民警表示,现实生活中,有许多人沦陷于陌生网友的感情攻势之下,进而被引诱,以“投资”“副业”等名目,不断向网友转账汇款,直到对方消失或者钱财不翼而飞才恍然大悟,但为时已晚。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不听、不信、不轻易转账,一旦遭遇骗局,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此外,市民也要学习防范诈骗知识,及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不断提升反诈骗意识。(记者:郑泽聪 通讯员:三公宣)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