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三水

走失男童徘徊街头 三水民警耐心守护

时间:2021-06-07 09:00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连日来,一篇《三水正能量,大热天民警守护走失儿童》在三水本地论坛引起广泛关注,获得广大市民点赞。据悉,一名男童在西南街道文锋东路不慎走失,所幸在民警的帮助下,他最终回到家人身边。


  5月21日,西南派出所接报称,文锋东路大市场附近发现一名疑似走失幼童。办案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发现幼童身着白色短袖、绿色短裤,年约2岁,无法清楚地回答父母姓名、家庭住址等关键信息。


  时值正午,室外气温直逼36℃,考虑到天气炎热,民警先将幼童抱至阴凉处,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派人原地驻守,同时积极通过公共视频、户籍资料查询幼童身份信息。


  正当民警焦急寻找幼童家人信息时,幼童母亲沿途寻来。经仔细核实身份后,民警将幼童交到母亲手中,并叮嘱其日后一定要加强看管,严防走失。这暖心的一幕,被路过的市民拍下来发布到网上。


  三水公安相关负责人介绍,每接报一起失踪警情,三水公安部门就会迅速启动“情指行一体化”联动机制,加强警种协作及综合手段运用,及时、快速、高效地开展查找工作。一方面通过上门走访报警人、报案人及失踪人口家属,发函到失踪人口户籍地或居住地公安机关等方式进一步核实失踪人口找回情况,另一方面不定期检查相关单位台账、档案,督导失踪人口查找工作落实情况,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的相关单位予以通报批评,以此更高效、更精准地开展失踪人口查找工作,做到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积极回应报案人的期望。


  三水公安还坚持对失踪人口主动作为,不断加强对失踪人口警情的回访、监督检查工作。据统计,截至5月底,三水公安今年已成功找回558名失踪人员,其中352人在接报当天被找回。(记者:郑泽聪 通讯员:三公宣)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