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三水

三水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推进会

联动联治 把好交通安全关

时间:2021-05-13 10:13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5月6日下午,三水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推进会暨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会议,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会议提出,各镇街、部门要强化联动协作,压实主体责任,从严做好道路交通安全问题整治工作,奋力维护全区道路交通秩序安全有序。


  会议指出,今年1~4月,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不容忽视。针对全区涉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事故问题,三水已于近日启动全区摩托车及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行动。根据工作实施方案,三水将坚决遏制摩电交通事故多发频发势头,实现“一降、一升、一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即全区涉摩电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0%以上,全区查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含扣车)行为同比上升20%以上,全区不发生较大交通事故。


  各单位将从强化源头管理、强化违法整治、强化道路设施建设、强化宣传教育、强化事故倒查五大方面重点发力,严格落实21条摩电整治工作措施,达到全民共治、严管严治的工作态势。据了解,三水将定期对各镇街就摩电挂牌率、核定载员率、安全头盔佩戴率、通行守法率等开展测评工作,并通报测评结果。对不达标的镇街,要求限期整改。


  道路交通安全事关社会稳定、事关千家万户。记者获悉,三水区目前还制定出台了《三水区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方案》,明确了全区22类风险、75项主要任务,聚焦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等多个方面,努力实现“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较大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持续减少,坚决防止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目标。


  三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剑伟表示,各镇街、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成立工作专班,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举措,保证责任落地、工作落实。


  三水区区长李军表示,各镇街、部门要加强联动、齐抓共管,将具体措施落实落细,强化责任落实,发挥最大合力;要抓好源头,完善交通基础设施,着力推动重点路段整治,加强宣传教育、严格执法,全面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努力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区领导刘晓平、林均恒参加会议。(记者何艳纯 通讯员叶毅峰、三宣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