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三水

不到24小时追回216瓶茅台酒

三水警方迅速破案,成功为群众挽回损失

时间:2021-04-12 09:45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仓库员工因欠下银行巨额贷款无力偿还,竟想盗窃物流仓库存放着大批的茅台酒还债。近日,三水公安快速侦破一宗涉案价值59万元的盗窃茅台酒案件,成功为群众挽回损失。


  3月20日16时许,一物流仓库的负责人到三水公安报警求助,称其在盘点货物时发现仓库内一批飞天茅台不见了,怀疑被人盗走。“那批茅台酒共66箱合计396瓶,每瓶价值1499元,损失约59万元。”负责人说。


  办案民警在现场发现物流货仓的防盗系数比较高,一般人不容易进入,而且仓库亦没有任何被撬的痕迹。“我们调查发现,一般人不会知道仓库有这样一批茅台酒,而且能如此悄然无声地全部搬走,估计是‘内鬼’所为。”民警分析。找到突破点,民警逐一排查内部员工,最终锁定其中一名刚离职不久的员工刘某。


  3月21日13时许,嫌疑人刘某迫于警方强大的震慑力,主动到派出所投案自首。据刘某交代,他因工作关系对仓库十分熟悉,也熟知茅台酒存放位置。此前,刘某因欠下银行巨额贷款无力偿还,想起物流仓库存放着大批的茅台酒,于是起了贪念,铤而走险。


  当天凌晨,刘某假冒成工作人员入内,并戴着口罩掩饰,使用手推叉车将整批茅台酒拉上一辆蓝色货车后随即驶离。刘某以为离职人员身份可以轻易躲过追查,没想到次日被民警查出。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涉嫌盗窃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不到24小时,三水公安成功帮助物流仓库追回被盗茅台酒216瓶。物流仓库负责人表示,感谢三水公安神速破案,能最大限度挽回损失,之后会加强人员管理和防盗措施,避免同类案件再次发生。(记者:郑泽聪 通讯员:三公宣)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