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三水

三水公安邀各界代表建言献策

开门听民意 俯身抓落实

时间:2021-03-30 09:46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3月39日,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举办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媒体、企业、律师等各界代表交流座谈,收集对公安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推动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会上汇报了三水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围绕法治建设、队伍管理、规范执法、对外宣传等方面,对三水公安队伍建设方面提出提升建议,区公安分局逐一进行回应。


  在宣传工作方面,有媒体代表建议公安队伍加大宣传力度,例如建立相应的激励机制,鼓励各级民警主动宣传,让公安队伍服务为民、除暴安良的形象深入人心。


  在推动法治建设方面,广东盈隆(佛山)律师事务所相关负责人建议公安内部效仿检察院设立一个专门的案管中心部门,用作专门接收律师提交的文书,然后再内部流转给到承办民警,提升工作效率。


  西南第八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学校设立了由公安民警担任的法制、禁毒、交通、消防“四校长”,每个学期都会定期为学生上课和开展普法活动,希望公安部门组织一些参观强制戒毒所、少年犯管教所等活动,让普法教育扎根在学生心中。


  区公安分局政委吕丰华表示,此次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主要有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和树立公安队伍新形象两大目标,三水公安将对收集的问题、意见和建议逐条梳理分析,不断提高公安的工作能力和服务群众的水平,及时做好回复工作,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切实提升三水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记者:郑泽聪 )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