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三水

站好春节岗 守护平安年

来自五湖四海的警务人员响应就地过年号召

时间:2021-03-04 09:05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有些人的归途,变成逆行站岗;有些人的团聚,变成就地过年。新春佳节,回家与亲人团圆是人们共同的期盼。但许多来自五湖四海的警务人员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选择在三水坚守岗位。“一起站好春节这班岗,守护市民的平安年。”


  留下站岗

  让更多人平安团圆

  “云东海派出所有24名外地民警,其中9名来自省外,今年大伙都留下来过年。”云东海派出所民警薛宝金是湖北荆州人,今年是他在三水工作的第21个年头。虽然已经在三水有了自己的小家庭,但往年春节他都会隔年带着妻儿回老家看望亲戚朋友。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去年和今年春节,薛宝金都留在三水坚守岗位。“我们留下站岗,是为了更多人能平安团圆。”薛宝金说。


  “去年春节,很忙碌也很感动。”聊起2020年春节的值守经历,薛宝金感触颇深。“我记得有几天晚上温度特别低,很多民警都坚守在防疫检查的一线,冻得牙关直打颤,但一句抱怨的话都没有。”薛宝金说,今年各项工作都做好了应急预案,保障市民过个祥和的平安年。


  人流密集场所的治安防范、重点路段的设卡盘查、消防安全检查、协助村居委防疫核查工作……这些是春节假期民警的工作常态。“我主要负责所务工作的上传下达,督导落实各项工作。”薛宝金说,今年春节七天假期他都在三水坚守岗位,但托了朋友把新年礼物带回老家给亲人。


  他说,他新年的愿望是疫情早日消散,“生产生活早日恢复正常,社会治安越来越好,市民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越来越强,大家都健健康康的,日子越来越好。”


  为了疫情防控

  两年春节没回家

  “当警察是我从小到大的梦想。”说起选择警察这个职业,曾繁宇的双眼顿时有了不一样的神采。


  曾繁宇是广东茂名人,高考填志愿时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警校,2016年来到三水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现在在云东海派出所工作。虽然每年春节假期有一半时间要参与值守,但往年值班结束后,不管多晚曾繁宇都会回老家与亲人团聚。但去年和今年因为疫情防控,曾繁宇已经两年没回家了。


  “最大的心愿就是家人身体健康。”这是曾繁宇今年的新年愿望,而这个心愿背后还藏着一个故事。去年年初,曾繁宇的母亲生了一场大病,在广州住院治疗。那时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民警工作十分繁重,经常多天连轴转。“一有时间就往医院赶,广州三水两地跑,几乎没睡过一个安稳觉。”曾繁宇说,如今父母在三水跟自己一起生活,今年春节一家人都在三水过年。


  前不久,曾繁宇与女朋友结婚领证,在三水拥有了自己的小家庭。“春节不出门、不聚集、不添乱。”聊起春节计划,曾繁宇坦言,一家人聚在家里喜气洋洋地过,简简单单就很幸福。“今年春节虽然不能走亲戚,但是买了很多年花和春节装饰,依然很有年味。”曾繁宇说。(记者:官文婷  通讯员:三公宣)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