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三水

盗窃、“两抢”警情降幅全市第一!三水公安发布2020年成绩单

时间:2021-02-19 10:17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2月8日,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以下简称“三水公安”)召开全区公安机关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据统计,2020年三水全区接报刑事警情、治安警情同比分别下降15.2%、13.0%,其中盗窃类警情、“两抢”警情,同比分别下降44.7%、76.9%,下降幅度全市第一。


       会议以观看“同心战疫·忠诚守护”2020年公安工作总结纪实片开篇,用真实、温情、激昂的镜头回顾过去一年三水区全体公安民警和警辅工作人员不舍昼夜抗击疫情、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画面,每一帧都刻画着最美“警”色,展示三水广大公安干警良好形象。


       同心战疫,去年初三水成立30支应急处突党员先锋队,在各检疫检查站、执勤点成立40个临时党支部全力投入抗疫工作。经过近两个月的日夜坚守,三水公安牵头设立的30个联合检疫检查站共查验车辆45万多辆,核查80多万人次,严格落实“无缝查验,逢车必检”筑牢了辖区的安全屏障,守住了三水的平安防线。


       期间,连续抗疫一个多月未休息的三水民警杨兴得生命永远定格在49岁的抗疫路上。他把毕生的精力奉献给了公安事业。2020年,杨兴得同志被追授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三水公安被评为佛山市抗击新冠疫情先进集体,分局党委机关被评为佛山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是全市公安机关唯一以局名义获得两个集体奖项的单位。


       与此同时,围绕疫情时期治安形势和违法犯罪特点,三水公安主动侦查、积极串并、深度研判、集中打击,真正实现了防疫打击两手抓,打击犯罪不“停摆”。据统计,2020年三水公安打掉各类涉黑恶团伙26个,查扣涉案资产2.1亿元;严厉打击涉妇女儿童违法犯罪,同步打击校园欺凌等违法犯罪,实现100%破案,积案攻坚完成率100%。两抢、街头暴力、命案破案率100%。


       三水公安成功发起飓风第366号,统筹全区集中打击盗窃摩托车团伙,行动中共抓获盗销嫌疑人56名,年内逮捕涉嫌盗抢骗犯罪嫌疑人278人。组建反诈分中心,建立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开创反诈宣传工作新模式,年内破案215宗,抓获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78人,成功止付近1亿元,守住群众的“钱袋子”。


       2020年,三水公安“一门式”综合服务大厅共办理各类业务11万多件次,建立户政、车管、出入境业务网上全预约、网上办、自助办的新格局,各项服务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三水交警车管所连续6年获得全国一等县级车辆管理所的荣誉称号。全区接报道路交通类、交通事故类警情同比分别下降7.3%、6.9%,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近41万宗,打击效能再创新高。


       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三水全区接报刑事警情、治安警情同比分别下降15.2%、13.0%,其中盗窃类警情、两抢警情,同比分别下降44.7%、76.9%,下降幅度全市第一,命案连续8年、“两抢”、街头暴力案件连续4年实现100%侦破!一串串亮眼的数据,见证了三水公安全体警辅人员的顽强拼搏和忠诚履职,书写了一份令人民群众满意的成绩单。总结会表彰了一批年度工作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代表。


       2021再启新征程,三水区副区长、公安分局长刘晓平围绕春运春节安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秩序平稳三个方面作工作部署。他表示,三水公安将继续做好各项公安工作,为昂首新征程凝心聚力,以“四个铁一般”标准锻造公安铁军,“靠前一步、主动作为”,为护航建党100周年和“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三水区委书记胡学骏用“更加有担当、更加有创新、更加有情怀”充分肯定三水公安一年以来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三水公安在疫情防控期间不畏艰险、逆行出征的奉献和担当,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三水公安全体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致以新春祝福!胡学骏勉励三水公安全体人员继续牢记使命、高擎警旗、奋勇前行!


       总结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三水区各派出所。(记者:张秀蓝 通讯员:三公宣)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