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顺德

顺德交警铁骑雨中护航病患者

时间:2023-02-01 09:56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 我爸突发心肌梗塞,要赶紧送到医院救治,求求你们帮帮忙!”正值晚高峰,一名七旬老人突发心肌梗塞被堵在路上,其家属急忙向巡逻途经的交警铁骑求助……


  1月10日傍晚,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乐从中队交警铁骑陈锐超、梁河尤巡逻至乐平路红棉市场路段等信号灯放行时,旁边一辆粤E号牌小汽车车主突然摇下了车窗,向他们求助,称车上载着自家年逾七旬的父亲,因突发心肌梗塞,已经晕厥过去了,需要紧急前往医院抢救,由于路上车流量较大,天又下着雨,车辆行驶缓慢,希望交警铁骑能帮忙护送。


  了解情况后,交警铁骑第一时间上报交警指挥调度中心,随后拉响警笛,为生命开道。


  护送过程中,两人相互协作支援,以熟练的业务技能和精湛的车技,确保求助车快速通过,为了尽快将老人送至医院,他们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领着求助车从主干道转入辅道逆行前往,以最快速度将老人送至医院进行急救。到达医院后,交警铁骑协助医护人员和家属一起将老人护送到急诊室,才默默离开,返回工作岗位。


  由于送医及时,目前老人病情稳定已脱离危险,其家属对交警铁骑在紧急时刻施以援手表示深深的谢意。


  无独有偶,在1月3日晚高峰,容桂交警中队铁骑队员也护送了一位同样因突发心肌梗塞的老人到医院救治。


  当日,顺德交警大队指挥调度中心接到佛山110指令,称容桂一位老人因突发心肌梗塞,正乘坐私家车赶往医院救治,由于正值车流高峰,再加上碧桂路部分路段正在施工,家属担心会被堵在路上,于是报警请求交警帮助。接报后,交警指挥调度中心迅速指令容桂交警中队铁骑队员前往护送。


  正在附近执勤的交警铁骑梁兆康、黄恩杰立即驾驶摩托车前往接应,很快碧桂路容桂路段发现求助车,两人一边拉响警报一边在前方为其开道引路,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仅用5分钟就将老人送至医院进行急救。看到老人被送进急救室,两人才放心离开。经过治疗,老人已经转危为安。


  每一次的奋力前行,每一次的警笛声鸣响,都只为服务群众。危难时刻,挺身担当,他们用速度与温情,守护每一个需要帮助的群众。交警铁骑雨中护航病患者,为病患者争取抢救时间,赢得亲属和群众好评。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