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顺德

老人深夜高速路徘徊,顺德民警驱车40公里送其回家

时间:2023-01-19 15:20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老人迷路,不知所措,民警及时为他们找回家人!三洲警务室民警近日先后帮助3名迷路老人寻回家人。

  民警提醒,岁末年初,家属应注意看护好老人,可为老人配备一张随身卡,填写上家属的联系方式,以备不时之需。


  老人凌晨高速路徘徊,民警驱车送其回家


  近日,凌晨时分,在南二环高速公路出口又有一位年约60岁,身穿黄色冲锋衣的老人在徘徊,疑似迷路。热心群众看到后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求助。接报后,警长张罗安迅速带队赶往现场找到了老人,并尝试向其询问具体情况。但老人支支吾吾,答非所问,且身上没有任何可证明其身份的信息。天气寒冷,为防止老人着凉,民警将其带回了警务室,送上食物和温水给老人补充能量。



  随后,民警将老人的照片推送给综合指挥室及路面巡防力量,请求协助寻找老人家属。经过多番努力,民警才得知老人姓苏,今年60岁,广州人。由于迟迟未能联系上老人的家属,为了老人能尽快回家,民警连夜驱车40公里将老人安全送回广州荔湾住所。当家属看到老人平安到家,对民警连连道谢。


  老人路边迷路,警辅人员为其找回家属


  近日,三洲警务室接群众报警,称在新基北路段发现一名迷路老人。警辅人员接到报警后快速赶往现场,只见一名头戴黑色帽子、身穿黑色衣服的老人徘徊在路边。由于老人口齿不清,且身上没有任何身份信息,警辅人员一时间无法核实老人的信息,便将其带回警务室照看。在安顿好老人后,警辅人员又迅速回到事发地点走访调查,并发动路面巡防力量寻找,最后成功联系上老人儿子商某。


  


  商某随即赶到警务室接回老人,并连连感谢警辅人员真情为民服务。临走前,警辅人员叮嘱商某要看护好老人家。


  老人外出迷路,民警暖心送回


  三洲警务室民警麦富健近日接到一位热心群众的报警,称在沙洲桥底发现一位年约70岁,神情迷惘,疑似迷路的老伯。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找到了这位老人,并搀扶其到路边休息,耐心询问老人的情况。原来,老伯姓林,74岁,从大良家中外出,来到碧桂路三洲路段后就不记得回家的路了。“明明应该从尼个(粤语:这个)路口走,但我转左好耐(粤语:等了好久),点解又唔得(粤语:为何又不行)?”老人焦急不已。民警安抚老伯,随后从老人携带的证件中得知了老人的住址,于是便驱车将老伯送回家中。看到林老伯安全回家,老伯的家属对民警表示由衷感谢。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