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顺德

两男子夜钓遇涨潮被困,佛山顺德龙江派出所警辅人员紧急营救

时间:2022-12-23 09:14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不知不觉就涨潮,差点回不来了!”两名夜钓的男子因涨潮被困在“孤岛”,后被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龙江派出所警辅人员成功营救,两人上岸后仍心有余悸,连称后怕。



夜钓男子被救上岸

  家住顺德龙江的王先生是一名钓鱼爱好者,12月11日晚约“钓友”唐先生一起来到龙江二桥桥底夜钓。夜色越来越深,周围漆黑一片,一心沉浸在垂钓中的王先生和唐先生丝毫没有发现危险正逐步向他们靠近。当两人准备收竿回家时,才惊讶发现河水水位大幅上涨,所处的桥墩已成一座“孤岛”,无法返回岸边,眼看水位越来越高,王先生急忙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

  接报后,龙江派出所水上专班的警辅人员立即与王先生取得联系,在了解现场的具体情况后,第一时间驾驶水上巡逻艇赶往现场。现场一片漆黑,视线受限,给搜救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后来警辅人员通过王先生手机的闪光灯才确定他们所在的位置,将巡逻艇停在桥墩旁,成功将王先生和唐先生营救上岸。

  “真是太危险了,感谢警察同志及时赶到救援,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回到岸边后,王先生和唐先生对警辅人员连声道谢。

  民警提醒:钓鱼虽好,但要注意保护自身安全,千万不要在夜间或到不熟悉的地方垂钓,以免发生意外。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