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顺德

小女孩出门找爸爸却迷了路,顺德警辅及时帮助

时间:2022-10-29 09:06 来源:顺德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正值早高峰,道路上车水马龙,一名女孩赤脚走在路上,脸上还挂满了泪珠,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勒流派出所休班辅警翁家荣看到这惊险的一幕后,判断女孩可能迷路了。于是赶紧上前了解情况,但女孩情绪十分激动,不停地往前跑,翁家荣立即将情况上报,并快速追上女孩,表明辅警身份,将其带到路边安全区域。“我要找爸爸……”女孩泪眼汪汪,一直重复这句话,无论问什么都不回答。

  正在附近巡逻的警辅人员收到指令后赶到现场,在警辅人员耐心的安抚下,女孩的情绪逐渐平静下来,说出了自己的名字。期间,一对父母到派出所求助,称其女儿走失了,且特征与该女孩一致。核对信息后,警辅人员随即通知家长前来接回孩子。


  


  经了解,女孩今年8岁,当天因上学问题和妈妈发生矛盾后,打算独自前往工厂找爸爸,没想到迷路了。

  警辅人员现场对小女孩,及其家长进行了安全教育,叮嘱家长照顾好孩子的情绪,避免适得其反。


  警方提醒


  家长们务必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提醒,切勿让年幼的孩子脱离,自己的视线范围,以防发生意外。

  同时加强与孩子的沟通,遇到问题或产生矛盾时,注意教育的方式,避免双方意气用事。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