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顺德

今年上半年,顺德区刑事警情、电诈刑事警情同比均下降

时间:2022-07-25 14:19 来源:佛山日报 [字号: ]

分享至:

      7月21日,顺德区公安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区公安工作总结会,对上半年受到表彰的个人及集体代表进行颁奖。会议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全区公安工作,对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派出所“两队一室”改革等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顺德区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石耀昌总结了上半年全区公安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对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据悉,今年以来,顺德区公安局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认真按照市公安局党委“1+1+3”工作部署,扎实做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各项工作,有力确保了全区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平稳。2022年上半年,全区刑事警情同比下降4.5%,刑事破案数同比上升17.6%,电诈刑事警情同比下降29.8%,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1.9%。

      会议要求,全区公安机关要清醒认识风险挑战和目标任务,坚持以目标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以结果为导向,做实机制支撑、科技支撑、队伍支撑,扎实推进派出所“两队一室”改革,努力构建起职能科学、事权清晰、指挥顺畅、运行高效的警务机制,进一步提升社会面管控水平,增强违法犯罪的打击成效,筑牢公共安全防范基础,牢守政治阵地、社会治安向好阵地、公共安全防范阵地、疫情防控前沿阵地,推动顺德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佛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林干,顺德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顺辉出席了会议,他们充分肯定了顺德公安上半年的工作成效,对做好下半年工作,尤其是深入推进派出所“两队一室”改革提出要求,强调要确保社会稳定、队伍稳定,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顺德公安上半年工作亮点成效一览:

      ——社会稳定大局持续巩固。圆满完成多项重大安保任务。

      ——平安建设水平稳步提升。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佛安2022”专项行动排名全市前列,命案积案攻坚屡创新高,街头暴力案件保持100%侦破;反诈预警见面劝阻专业队成绩突出,累计止付金额1.3亿元,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得到遏制;“最多访一次”警调一体化机制获评全国政务服务创新奖。

      ——疫情防控工作彰显担当。高效运行常态化疫情防控管控机制,特别是近期本土疫情发生以来,做到全警动员,全力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以最快速度切断传播链,消除风险点。

      ——交通安全整治成效明显。完成了341公里“机非分离”建设,“e骑士”微信小程序全市推广,隐患整治实施速度、治理效果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全区道路交通事故大幅下降,上半年非机动车交通事故宗数、亡人数分别下降20%、33%,摩电交通安全整治工作达到预期目标。

      ——智慧警务建设形成顺德品牌。以智慧审讯系统为核心的人工智能辅助警务应用,有效节约重复性警力,多项信息化项目在全省、全市政法系统全面推广。

      ——过硬警队建设亮点纷呈。“微校场”实战练兵有声有色,先进典型多层次开花结果,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等国字号荣誉榜上有名。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