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顺德

顺德公安破获一起盗窃案

时间:2022-07-11 15:41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7月7日,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在勒流派出所召开新闻通报会,通报了近期破获的一起盗窃案和全区派出所成立“快侦队”的情况。


  近日,顺德区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勒流派出所不远千里奔赴云南开展抓捕和劝导工作,最终成功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马某经警方劝说,主动到派出所自首,交出全部被盗的36件黄金玉器。



  5月14日上午,勒流派出所接事主廖先生报案,称其在勒流沿江北路经营的一家珠宝店被盗。接报后,勒流派所民警立即前往处置,发现店铺的玻璃门防盗锁、卷闸门已被破坏。经盘点,店内共被盗窃金项链、戒指、翡翠玉镯、玉吊坠等黄金玉器共36件,合共金额约14万余元。


  案发后,顺德区公安局刑侦大队牵头,联合勒流派出所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走访侦查工作,并迅速锁定了2名嫌疑男子。5月15日傍晚,办案民警在广州番禺抓获其中一名嫌疑人普某(男,27岁)。


  经审查,普某交代了其与同乡马某(男,30岁)于5月14日凌晨合伙盗窃珠宝店的犯罪事实,并交代被盗的珠宝首饰全部在马某手中。


  办案民警深入调查发现,6月初马某就藏身在云南老家,办案民警立即动身,远赴云南实施抓捕。办案民警与当地公安民警、村委会工作人员多次到马某家中,开展普法劝说工作,希望家人朋友劝说马某迷途知返,争取宽大处理。


  在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下,6月11日,马某携带盗窃的赃物到当地派出所自首。经盘点,被盗的黄金玉器等36件首饰一件不少。目前,普某、马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近期顺德区公安局根据辖区治安形势和警情,统一部署在各派出所成立“快侦队”,聚焦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多发性侵财犯罪,盯“小案”,重“民生”,以“多破案件、快破案件、快速追赃挽损”为工作目标,开足马力,精准打击,跑出破案“加速度”。当日,勒流派出所“快侦队”宣告成立,由6名民警和18名辅警组成。


  而今年以来,勒流派出所紧抓辖区各类侵财案件,累计破获各类盗窃案件69起,抓获盗窃嫌疑人113人,发还群众被盗珠宝首饰、手机、电动车、盆栽等物品共76件,有力保障了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顺公宣)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