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顺德

禁止鸣笛、火速补办身份证……佛山顺德公安为高考护航

时间:2022-06-14 14:14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 ]

分享至:

      今年高考,佛山顺德超过1.4万名学子走进考场。顺德共开设11个考点,顺德一中、李兆基中学、郑裕彤中学、华侨中学、罗定邦中学、容山中学、伦教中学、北滘中学、乐从中学、勒流中学、区梁銶琚职业技术学校红岗校区。顺德公安驻守在各个考点,为高考考生们护航。

      考点周围禁止鸣笛,为考生提供安静环境

      顺德交警在高考考点周边巡逻,保障交通状况良好,考试期间,各服务点民警将继续在考场周边严查违停、鸣喇叭等交通违法行为。

为持续优化考点周边道路交通保障,给莘莘学子营造一个安全出行环境和安静的学习与休息环境,顺德交警持续开展“静音行动”,通过设卡严查、路面巡查、突击查处等方式,在全区范围内整治非法改装、飙车、“炸街”等交通违法行为,一晚查获非法改装车32辆。

“请靠边停车!出示证件接受检查。”6月5日,交警在大良彩虹路巡逻,发现一辆粤E号牌小型汽车,排气声轰鸣,存在非法改装的嫌疑,于是立即上前将该车截停,经现场检查,该车辆排气装置进行了非法改装,当油门踏板被踩下时,声浪瞬间迎面而至。

“你这车上路,晚上可能会影响到考生。”面对民警的批评,驾驶员何某低下了头,承诺尽快按照要求将车辆恢复原状。与此同时,交警部门在容桂滨河路、乐从裕和路等多个路段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共查获非法改装车32辆,其中小汽车26辆、摩托车6辆。

      为高考考生火速补办身份证

      据悉,今年以来,顺德区公安局治安户政部门提前谋划,通过对特定年龄段人群身份证有效期到期情况进行研判,积极与辖区内学校进行沟通,开展“送服务进校园”系列活动,为广大学生现场受理居民身份证,争取把学生群体身份证件过期、遗失可能造成不利影响提前化解。高考期间,全区治安户政窗口提前到岗,为广大考生做好身份查验保障准备,确保高考平安顺利进行。

近日,顺德区公安局按照上级统一部署,通过进一步细化考生居民身份证绿色便捷通道及身份验证服务流程,在端午节假期开通考生办证专场,为高考考生开通高考服务“绿色通道”,及时解决考生急需用证问题,全力护航2022年高考。截至目前共为高考考生加紧办理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16人次。

6月2日,梁先生一家人火急火燎地赶到大良派出所一门式办证大厅,请求户籍民警帮助。原来,今年5月初,梁先生  和即将参加高考的女儿在大良派出所申请办理身份证到期换证业务,但由于疫情原因,制证速度受到了影响,眼看距离高考还剩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梁先生的女儿仍未能拿到身份证,梁先生一家人急得团团转。

      户籍民警了解到梁先生一家的难处后,立即开通高考服务“绿色通道”,紧急为梁先生的女儿办理临时身份证。不到15分钟的时间,梁先生女儿的临时身份证手续办理完毕。当拿到临时身份证的时候,梁先生一家人心中的大石终于落下来,紧紧地握着户籍民警的手表示感谢。

      6月7日中午,治安大队民警接到陈村派出所电话,一名户籍为四川的考生叶某,因中午吃饭时遗失居民身份证,无法参加下午的考试。该考生高考考点在大良郑裕彤中学,考生家长在碧江居住,担心路程遥远无法及时出具身份证明并送达考点,为此家长心急如焚。民警接报后迅速反应,立即为考生出具身份证明,并冒着倾盆大雨10分钟内将证明送至考生班主任手中,保证其下午正常参加考试。

      据悉,今年以来,顺德区公安局治安户政部门提前谋划,通过对特定年龄段人群身份证有效期到期情况进行研判,积极与辖区内学校进行沟通,开展“送服务进校园”系列活动,为广大学生现场受理居民身份证,争取把学生群体身份证件过期、遗失可能造成不利影响提前化解。高考期间,全区治安户政窗口提前到岗,为广大考生做好身份查验保障准备,确保高考平安顺利进行。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