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顺德

顺德伦教反诈民警及时劝阻,受骗市民止损20万元

时间:2022-04-26 14:18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

分享至:

      近日,一女士急急忙忙走进顺德区公安局伦教派出所熹涌警务室,称接到某地市公安局民警电话,疑似遭遇冒充公检法诈骗。民警立即进行劝阻拦截,为该女士避免了20多万元的损失。

      4月16日上午,梁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某地市公安局民警来电,告知其在北京开通一银行卡涉及违法金额二百多万元,需其协助公安机关配合调查。听到“公安来电”,梁女士当下非常害怕,于是听信了骗子的话术,选择配合对方“调查”。

随后,对方添加了梁女士的QQ,要求梁女士下载“瞩*目APP”,并获取了其提供的验证码。正当梁女士一步步跟着操作转账的关键时候,梁女士收到了顺德公安的反诈劝阻电话,于是神色慌张地来到伦教派出所熹涌警务室求助。

      正在警务室内工作的治安员得知情况后,立刻通知熹涌社区民警中队民警。民警第一时间与梁女士一同前往银行办理银行卡挂失,成功避免20多万元损失。梁女士后怕不已,对民警连连致谢。

      民警结合辖区典型诈骗案例耐心向梁女士开展反诈宣传,同时引导她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来电预警功能。

民警提醒:公检法机关不会使用打电话的方式对所谓的涉嫌犯罪、银行卡违法等问题进行调查处理,也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凡通过电话、短信要求对存款进行银行转账、汇款的,或者声称进行资金审查的,切勿相信,如怀疑遭遇诈骗请及时报警。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