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顺德

顺德“疫”线“警”色:筑牢防疫堡垒,守护百姓平安

时间:2022-04-18 08:38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

分享至:

      为守护城市的平安和人民的健康,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广大民警及警辅人员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一刻不敢松懈。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11日获悉,连日来,广大民警及警辅人员全力配合卫健部门摸排隐患,加强防控;他们维护现场秩序,引导群众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帮助有困难的群众;他们开展防疫宣讲,呼吁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他们昼夜巡逻,身影遍布大街小巷,成为城市最美的“疫”线“警”色。

      增强意识:

      社区民警为外卖“骑手”做防疫宣传

      容桂派出所民警近期加强了对社区外卖“骑手”的防疫教育宣传工作,呼吁大家共同防疫,共享健康,为社区群众筑牢安全防线。特别提醒外卖“骑手”要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出示行程卡并戴好口罩,给居民配送外卖时一定要做好消毒措施,确保自身和他人安全。

      传递温暖:

      司机路上遇困难,警辅人员速帮忙

      3月26日凌晨3时,陈村派出所五乡社区民警中队辅警陈伟灯正在路面执勤,此时一辆车经过引起了他的注意。陈伟灯示意司机停车并出示粤康码及行程码时,发现司机状态不佳而且一直打哆嗦,于是热心地与司机交谈了几句,得知司机因为工作忙一直没有吃东西,胃有点难受。陈伟灯担心司机因身体原因影响驾驶或引发其他交通事故,便拿出自己的八宝粥和方便面,让司机吃完感到身体无恙后才离开。

4月2日上午,陈村派出所刑警中队民警袁灿荣、辅警梁啟源正在辖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突然听见路上“砰”的一声巨响,原来是一辆小车的车胎爆裂。面对突如其来的爆胎,车上的女性司机显得一阵慌乱。袁灿荣考虑到事发交通路口,担心引发交通拥堵或者其他事故,二话不说卷起袖子当起了“维修工”,快速帮司机更换了备用轮胎。

      并肩作战:

      他们是两口子,也是“疫”线战友

      他,叫陈坚柱,是顺德区公安局容桂派出所民警;她叫何韵平,是顺德区新容奇医院财会人员。他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护秩序,提醒群众保持距离,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在社区巷子里,耐心与居民解答疫情防控政策。她24小时待命,值守医院大门进行流行病学史调查、验看行程码;在核酸检测点,疏导检测群众,分流采样。他们都是共产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用爱与坚守为辖区百姓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挺身而出:

      “我能上,我可以,我请战!”

       蔡国团是容桂派出所桂新社区民警中队红星社区的一名老警长了。从警30年,一直践行着“一朝从警,终身奉献”的初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请缨,无惧挑战,迎难而上,连续作战在防疫一线。

      红星社区是容桂繁华的商业中心,常住人口多,交通便利,人车流量较大,因此疫情防控压力也较为艰巨。连续几个月他的休息时间与家人的作息完全错开,长时间的作息紊乱也导致他身体免疫力下降,患上了丘疹性荨麻疹。他利用午休时间去医院开了点药,继续战“疫”,带领警务室全体人员持续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他说“我是社区警长,就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这样的抗疫先锋和故事不断涌现,每个人都不是在孤军奋战。在党旗引领下,在警徽闪耀中,顺德公安团结一心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全力守护百姓平安。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