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顺德

“社区疫苗”找上门 男子大意陷骗局

时间:2022-03-08 14:38 来源:珠江商报 [字号: ]

分享至:

      今年2月,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北滘派出所接一事主张先生报案称:其于数天前通过QQ添加一名自称为“社区疫苗”的人为好友后,被人以刷单诈骗的方式骗走6388元。

      经了解,2月上旬,张先生在QQ上看到了一条好友申请,见对方自称为“社区疫苗”,张先生便放下戒心,并通过了对方的好友申请。然而,成为“好友”后,“社区疫苗”不但从未跟张先生沟通过与疫苗相关的话题,而是直接将张先生拉进一个联络群。张先生进群不久后,就有群友发布消息称帮商家刷单可赚取佣金。“在家轻轻松松就能赚取零花钱”,张先生觉得这是个不错的兼职,于是便在QQ找到对方询问刷单赚佣金的方法。随后,张先生在对方的指引下下载了一个叫“CTAA”的app,并垫付68元进行了一个基金刷单的任务,5分钟后,系统果然返还本金加佣金97元。尝到甜头后,张先生又向对方提供的银行卡账号“垫付”500元、800元等金额进行后续的刷单任务,然而,刷单任务却不断升级,张先生也再也没有成功返还过本金,“垫付”的款项也全部打了水漂,累计损失6388元。

      目前,该案正在侦查中。

      警方提醒:凡是打着“网络兼职”等旗号,以返还佣金为诱饵,然后增加刷单金额或数量的,肯定是诈骗。广大群众应提高警惕,慎防被骗。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