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顺德

春节假期顺德社会治安持续平稳 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53.2%

时间:2022-02-10 09:28 来源:珠江商报 [字号: ]

分享至:

刚刚过去的虎年春节,顺德区社会治安平稳,道路交通秩序良好,全区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53.2%,交通事故警情同比下降15.5%。昨日,记者采访获悉,安全稳定的背后是顺德公安全警动员,在假期坚守岗位,织密打防体系,在春节、冬奥安保,疫情防控,交通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中默默付出。

春节前及假期内,顺德公安先后召开6次专题会议,部署安保工作任务,全面压实安保工作责任。通过细致研判春节期间全区治安状况,顺德公安科学布置巡防勤务,每日投入3564个巡防组次,联合武警对商圈、景点等重点部位开展武装联防,并充分发挥最小应急单元群防群治作用,扩大巡防覆盖面,大大提升巡防效能;组建应急处突队伍,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社会面突发警情,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控制力、震慑力。与此同时,多次召开全区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严密守牢全区疫情防线。

节日期间,顺德公安综合运用各类资源手段,强化分析研判,严厉打击走私冻品、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通过织密水域及沿岸执法巡控网络,实现走私冻品零发案。同时强化社会面清查、严密源头管控,共查处涉烟花爆竹生产、销售、运输、储存案件9宗,刑拘3人、行拘5人,有力震慑违法人员。

为创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顺德交警部门加强全区10个春运执勤服务点和各大商圈、景区的交通指挥疏导,严厉打击酒驾、“三超一疲劳”等严重危害交通安全行为,强化路面秩序管控。节日期间,全区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拥堵现象。

在队伍管理上,春节期间,顺德公安严格执行各项工作纪律,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强化“六项纪律规定”和队伍教育管理,不间断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落实暖警爱警措施,区、镇街和区公安局领导纷纷深入基层一线检查、慰问送祝福,确保队伍始终以最佳状态投入各项安保工作。

顺德警察的暖心守护瞬间

男孩离家出走 民警耐心劝解
    2月4日,伦教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名6岁男孩因与父母闹矛盾在街头独自“流浪”,男孩不愿与巡防队员沟通,民警见此情况将其带回派出所悉心照顾。经多次与男孩沟通,民警才联系到男孩的母亲危女士,并成功将男孩送回母亲身边。

车辆雨中抛锚 民警冒雨协助

2月2日晚,一小车因突发线路故障无法启动行驶,车主无法移动车辆到路边,只能停在快车道上等待救援。巡逻中的民警见状,把自己手上的雨伞递给车主,民警雨中协助车主将车推到安全的地方,并积极联系拖车公司。结束后,民警返回单位更换了身上湿透的警服,又继续回到巡逻岗位。

老人寒冬摔倒 民警护送至家

2月2日下午,陈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老人在陈村镇一地铁站出口附近摔倒,民警立即通知120,并迅速赶往现场。经了解,老人没有受伤,但觉得头晕。民警随即联系老人家属,得知家属均到亲戚家拜年。此时,老人坚持要自行走回家中,为避免再次发生意外,民警和辅警一路护送,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女童被困车中 民警破窗解救

2月4日18时许,勒流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服务区有一名女孩被困车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经了解,车主黄先生因一时疏忽,下车后发现车反锁了,车钥匙则被妻子放在后排。由于被困女孩年仅3岁,不懂开锁,且十分焦虑不停哭泣,在征得车主同意后,民警在距离女孩较远的地方破窗,五分钟后,女孩被成功救出。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