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顺德

顺德公安消防破门及时解救被困幼儿

时间:2021-10-22 16:45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

分享至:

  近日,容桂一家长趁2岁小孩午睡时外出,想不到小孩醒来贪玩,把门插销插上却不会打开,幸亏公安消防及时赶到,将困在房内哭泣2小时的小孩成功救出。

  近日,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容桂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高黎社区英报路某住宅有两岁小孩被困家中,需破门进行救援,随后,容桂专职消防队马上出动消防车1辆队员4名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消防员见到了在门口焦急等待的家长,经了解得知妈妈趁两岁小孩睡着后外出办事,没想到小孩醒来后将门上的插销插上把自己反锁在屋内,小孩因不会开锁一直在屋内哭泣。当前情况无法使用钥匙将门打开,经和现场家长沟通后,家长同意破拆。

  消防员随即开展救援处置,首先使用手磨机将门锯开缺口,随后用铁铤将缺口扩张开,同时在门前一直安慰孩子并让其后退,防止开门时将其误伤。最后消防员伸手进缺口将插销拉开后把房门打开,成功救出小孩,孩子的父母对消防员连声感谢。

  民警提醒,看管孩子切莫分心大意,家长需外出时,应尽量避免将儿童单独留在家中,以防发生意外。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