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顺德

顺德对140辆校车进行体检

时间:2021-09-01 11:23 来源:佛山日报 [字号: ]

分享至:

  开学在即,为做好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消除校车安全隐患,近日顺德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区教育局、校车协会,对全区现用的140辆校车进行全面体检,确保辖区中小学生新学期出行平安。

  在校车开学“大体检”中,交警主要检查校车许可情况、校车驾驶人资质,以及校车是否按照规定配备完好的安全带、校车标志灯、停车指示牌、GPS定位装置、安全锤、灭火器、三角警告牌以及车辆制动、座椅、轮胎、灯光等安全性能。针对检查校车管理情况,如车辆保险有效期、车辆年审情况、安全管理责任制度落实等,对不符合规定的车辆及驾驶人责令立即停运,坚决杜绝“病”车上路,并要求学校负责人强化责任意识,加强校车管理,定期组织驾驶员及随车老师进行安全教育培训,严禁发生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为加强校车及驾驶人安全管理,从源头上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交警部门分批次组织150名校车驾驶员进行了交通安全培训。交警部门还对校园周边交通安全设施进行排查,对需要完善的警告、限速、慢行、让行、禁停等交通标志一一进行梳理登记,进一步完善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最大限度地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