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顺德

接连被骗两次,学生购买游戏账号被骗2千元

时间:2021-08-06 16:10 来源:佛山日报 [字号: ]

分享至:

  近日,北滘一名高中生为了能尽情享受暑假时光,不惜花钱购买了一个等级较高的游戏账号,却没想到因为该账号而遭遇了两次诈骗,损失两千多元。

  7月29日,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北滘派出所接到一名高中男生小军的求助,因为购买游戏账号,遭遇了两次诈骗,损失金额2150元。据了解,今年7月中旬,小军在某贴吧上看到一则游戏卖号信息。见该出售的账号等级比较高,小军心动不已,于是添加了对方的QQ聊天后,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终以270元成交。在确定可以顺利登录游戏后,小军便将钱转给了对方。

  一天后,小军发现该游戏账号突然不能登录,联系卖家却发现自己已经被拉黑。小军非常生气,确认游戏账号已被卖家恶意找回,于是在贴吧上向网友求助找回游戏账号和被骗钱的方法。

  不久后,有网友给小军推荐了一个QQ号码,称这个QQ的主人有办法可以找回账号和追回被骗的钱。于是小军加了该QQ为好友,对方称找回账号要先交80元的帮助费,后面又以各种理由比如激活账号、卡程序等等骗取更多的费用。

  为了尽快将游戏账号找回,以解除心中的愤懑,小军一次又一次地通过微信收款码和支付宝二维码进行转账,一共向对方转账10次,累计被骗1880元。然而,转账过后,不但游戏账号没有找回,“有办法的人”也失去了联系。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

  警方提醒,游戏账号和装备的交易一定要走官方平台,游戏玩家在交易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点开陌生人提供的链接,警惕那些要求先行支付押金的交易平台,切勿落入犯罪分子设置的圈套。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