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顺德

顺德公安日夜守护,一幕幕暖心画面持续在上演

时间:2021-06-08 17:44 来源:佛山日报 [字号: ]

分享至:

  为应对新冠疫情、全面彻底地排查潜在的风险,顺德于6月4日至6月5日对全区市民群众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德公安派出大量警治力量,日夜守护在全区各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疏导交通,帮助群众快速有序完成检测,一幕幕暖心画面持续在上演。

  夫妻俩不知孩子走丢

  民警及时守护帮女童找回父母

  6月5日下午,杏坛派出所吕地警务室警长莫春雷正在辖区核酸检测点维护秩序和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工作,其间发现一名4岁的女童独自走出路面,眼看着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情况危险。莫春雷迅速将女童带回检测点询问情况,由于女童年纪太小无法表述清楚,只是说跟父母一起来这里。莫春雷猜想女童的父母可能还在排队等候,于是在出口处等待,同时将女童的衣貌特征和相关情况向指挥室汇报。

果不其然,不久后,一名女子从出口走来,发现自己的女儿跟民警在一起,感到非常意外。原来,当天夫妻俩带着女儿一同来检测核酸,不料在人群中走散,双方都以为女儿跟对方在一起,谁知摆了大乌龙。民警确认身份后,将女童交回其母亲手上,并再三叮嘱家长要看管好自己的子女。离开前,女童母亲连连向民警致谢。

  10分钟,他抬了三趟轮椅

  6月5日8时许,杏坛派出所光华社区民警中队的副中队长关志刚已湿了半边身,“10分钟,我已经抬了三趟轮椅了。”关志刚擦了擦头上的汗,又继续到一边去搀扶老人了。

  原来,一早上,起床较早的老人,都纷纷到达村居的核酸检测点。他们大部分都是古稀之年的老人家,要么坐着轮椅,要么步履蹒跚行动不便。由于检测点现场大多有阶梯,现场工作人员一看见老人,就主动上前帮忙,将他们护送到平地,受到群众与家属的一致点赞。

  6月5日上午,伦教羊额核酸检测点核酸采集如期进行并迎来人流量高峰,一位八旬老人急匆匆前来求助,称其儿子前几天腿脚还做过手术,行动不便。正在出入口维持秩序的民警龚培枝马上上前,将老人和其儿子带到绿色通道,由于在检测前需要扫码填信息,龚培枝搬来凳子先安顿好他们,帮其录入信息后,再搀扶着他们前往采集区。

  今天上午在乐从良教村核酸检测点,乐从派出所民警丁建清协助行动不方便的老人检验核酸。

  八旬老人身体不适

  民警暖心送其回家

  6月5日下午,正在伦教街道熹涌状元广场核酸检测点执勤的民警冯键津、治安员李俊贤发现一位老人脸色发白地坐在检测点出口,一旁的妻子面露担忧。冯键津见状上前询问,得知老人头晕乏力,遂立刻联系现场医护人员为老人诊断,后确认老人无大碍。经了解,老人姓陆,今年已80岁,家住霞石村的两位老人今天专门坐车来到熹涌检测点参加核酸检测。为安全起见,冯键津提出用警车送两位老人回家,经老人同意后,冯键津当即搀扶两位老人上车,顺利将两位老人送回家中。

  连日来,在各核酸检测点和接种疫苗点,总有粗心的群众遗失身份证件,幸亏有热心群众和民警及时拾获,将它们物归原主。6月5日下午16时许,大良派出所治安中队民警梁伟志及辅警陈远明在古鉴核酸执勤点入口执行任务过程中拾取二张公民身份证,考虑到失主是进行核酸检测的群众,梁伟志迅速提醒现场群众是否丢失身份证。见无人前来认领,梁伟志通过系统核查联系上了失主,不到5分钟时间便交到失主手上。

  无独有偶,6月5日下午,大良派出所审批中队民警冯立敏和辅警冯俊业在新滘居委会核酸检测点执勤时,一名群众递来一张拾获的电动车行驶证,民警马上核查联系到了失主前来现场领取。

  现场警员当起“临时奶爸”

  6月4日中午时分,龙江派出所龙山社区民警中队雇员陈健朗被安排到排沙社区活动中心负责维护现场核酸检测秩序。当前排队登记资料的人员众多,陈健朗同志正耐心地指引群众排队,这时,他看见一位母亲正推着婴儿车在长长的队伍后排起了队,因为人员众多,幼小的婴儿受环境影响传出哭叫,陈健朗见状,立马上前询问情况主动帮忙,他担心母亲在排队过程中推着婴儿车在人群中容易翻车而造成危险,于是经这位母亲同意后当起了“临时爸爸”照顾婴儿,并指引该位母亲走绿色通道快速优先进行核酸检测,周边的群众见状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担心群众被淋湿,他们冒雨搭帐篷

  6月4日下午,勒北村核酸检测点下着绵绵细雨,现场执勤的勒流派出所民警发现,等待区和核酸检测区之间还有一段距离,群众前往检测时难免会被淋湿。为方便群众顺利通往检测点,现场多名警力合力冒雨加固梯级,安装帐篷,确保过路群众不被淋湿。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