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顺德

佛山顺德公安:“优先办”“上门办”,把实事办到居民心坎上

时间:2021-05-26 17:06 来源:学习强国 [字号: ]

分享至:

  “感谢你们,为我母亲解决了心头困扰。”2021年5月17日,佛山顺德大良居民王女士把一面印有“公正廉洁,热心为民”的锦旗送到顺德公安民警手上,连声致谢。2021年以来,顺德公安治安户政部门积极施行“优先办”“上门办”等便民措施,切实为民办实事,其间收到了群众表扬信6封,锦旗12面。

  2021年4月底,顺德区公安局治安大队户政民警接到群众咨询求助,居住在大良的83岁李奶奶因年迈需要女儿照顾,欲将家乡武汉的户口迁入顺德,由于李奶奶年纪大且行动不便,本人及其家人对户口迁入一事深感困扰。民警获悉后,马上对李奶奶的求助进行详细了解,因该业务办理需要提交申请资料并需要本人签名确认,考虑到李奶奶的特殊情况,决定安排专人上门服务。5月3日晚上,民警携带相关申请表格来到李奶奶家中,核实情况后,现场进行了业务受理,帮助李奶奶快速办理了户口迁移手续,解决了实际问题,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无独有偶,2021年4月,顺德区公安局收到了一封感谢信,信中写道:“在你们加班加点努力帮助下,我们的困难得以解决……你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群众解决切身问题,你们辛苦了!”经了解得知,这是市民付先生写给顺德区公安局治安大队和容桂派出所户籍民警的感谢信。

  原来,居住在容桂街道的付先生欲为小孩报读顺德的小学,招生条件包含需要办理户口迁移手续,但付先生直到临近学校招生报名期限才留意到还没办理迁移手续,情急之下,付先生向公安机关紧急求助。顺德区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了解情况后,马上上门对付先生的资料进行初审,并将情况向容桂派出所户政窗口反馈说明。当天,容桂派出所窗口民警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加班加点为其办理户口迁移手续。最终,在民警的热心帮助下,付先生一家人顺利办理了落户手续,孩子也在学校报名截止时间前完成了报名,如愿入学。为了表达对民警的感激之情,付先生写下感谢信寄到了顺德区公安局,此事才被众人知晓。

  2021年以来,顺德区公安局治安户政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公安户政“放管服”各项措施,结合当前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实施“优先办”,主动做好“上门办”等一系列便民措施,为年老体弱或行动不便群众上门受理业务26宗,老年人优先窗口办理业务1200多宗;同时结合实际,全面梳理简化户籍窗口服务流程,为群众加急办理业务550宗。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