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顺德

致敬!顶起半边天的警花母亲

时间:2021-05-11 16:51 来源:佛山日报 [字号: ]

分享至:

  曾经,她们白衬衣,花裙子,风里飞扬,摇曳翩跹;

  已经,她们挽秀发,撸袖子,家里家外,操持有道;

  如今,她们穿藏蓝,巡街巷,寒暑风雨,护卫民安。

  她们柔中带刚,她们娇小坚强,她们平凡伟大,她们是母亲,也是警察。细腻柔肠润物无声,铁骨铮铮除暴安良。母亲节到了,致敬她们,顶起半边天的警花母亲。

  梁彩甜:为民服务贴心人

  梁彩甜,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大良派出所民警。从警20年,她在户政业务工作中求真务实、尽职尽责。2010年在押送嫌疑人途中不幸发生严重车祸,导致侧身多处骨折,严重工伤,入院治疗一年。出院后,梁彩甜继续全身心投入工作,热情服务群众,尽心竭力为群众排忧解难。今年4月20日,梁彩甜急群众所急,及时解决群众难题,群众上门送上一面“热情高效暖人心,排忧解难似亲人”锦旗致谢。

  走上从警之路,就意味着要比常人付出更多的艰辛。适逢两个孩子处于升学期,学业压力陡增,工作与家庭的平衡兼顾变得尤为困难。尽管如此,不管多晚回到家,梁彩甜依然坚持料理家务事、尽心检查孩子课业、与孩子聊天谈心。这就是梁彩甜,坚持用女性的坚韧与细腻,诠释着为警为母的人生。

  赖艳清:舍小家顾大家的女管家

  赖艳清,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监所管理大队民警。从警19年以来,她先后在龙江派出所、乐从派出所、监管大队工作过。她主业内勤副业全面,出过差、抓过贼,巡控过监管舱室,工作所到,处处都有她的身影。内勤工作中,她目不转睛,忙而不乱,经常是来得最早,走得最晚,工作节奏快,走路都靠跑。

  14岁的女儿正读初中,因为出生于双警家庭,所以相对成熟很少撒娇。本来繁忙的公安工作让赖艳清难以兼顾女儿的学习和生活,有时甚至在家的时间,也会被忙碌的工作挤用。所幸从小女儿乖巧懂事,淳朴正直,既理解妈妈的不易,也喜欢和妈妈分享学习和生活的事。更难得的是,在赖艳清的影响下,她也希望能成为一名政法工作者,守护万家平安。这就是一个警察母亲以身作则的教育与传承。

  欧阳文静:深耕细作大管家

  欧阳文静,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杏坛派出所综合室雇员。她工作认真负责,精通会计业务,协助民警精细化管理全所财务工作,赢得同事的高度肯定。2021年4月26日,正在参加反诈宣传活动的欧阳文静,接到家人电话称其小孩呕吐不停,因暂时无法抽身回家,只能由家人带去医院。随后几天,孩子仍断断续续呕吐,工作繁忙的她为了不影响工作,每天都是下了班才带孩子看医生,连续治疗五天后,她自己也发烧了,一边在医院陪护孩子一边打点滴,第二天早上一退烧等到家人来照顾小孩,她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她说:“自己每天早出晚归,特别每逢假期,自己基本都在上班,错过了许多陪伴的时间,每每想起,就很心酸。但公安工作就是这样,小孩长大了自然会懂得母亲工作的意义。”

  郭宝瑜:温暖服务,最美“园长”

  郭宝瑜,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陈村派出所治安联防队员。素以户政、车管、咨询、投诉工单回复等窗口服务工作为主。工作中,郭宝瑜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立足岗位,勇于奉献。毫不犹豫为不得已已预约而迟到办事的群众坚守岗位,耐心为资料不全的群众解释说明,她用最温暖的微笑,最人性化的服务来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暖心。

  家庭中她是一名称职的母亲,只要一有时间就会认真料理儿子的学习和生活。可贵的是,她不但对自己的小孩呵护备至,还用母性的关怀,温暖的情怀对待别人的小孩。“五一”期间,郭宝瑜负责派出所托管班的“园长”,身为10几个孩子的临时妈妈,她拿出照顾儿子的耐心和爱心全身心地投入,跟警娃们玩游戏,学写字,唱儿歌,深受警娃欢迎,为假日在岗的同事战友解决了后顾之忧。

  肖容:狠心妈妈,党建专家

  肖容,中共党员,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乐从派出所民警。从警8年来,肖容扎根党建工作一线,近年来,自主研发党课在区局“七一”微党课竞赛中获优秀奖,并两次荣获顺德区优秀党务工作者,并以思政建设促队伍健康成长,擦亮了枫桥派出所响亮品牌。2020年底正值乐从派出所复评省级枫桥公安派出所之际,任务量大、时间紧、压力重。作为双警家庭,她每天都是最早出现在办公室、最后一个熄灯离开,精细检查50多个项目中的每一份台账是否符合标准,把像小山一样的资料反复察看了无数次,最终力促派出所顺利通过复评工作。今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她作为专班牵头成员,主动作为,严谨细致制定跟进措施,强化上下协调联动,保障了全警紧密推进学习教育和查纠整改,确保了活动实效。

  工作的忙碌使她变成家人眼中的“狠心”妈妈,一岁多的小女儿就被放在老家,只能两三个月才能见一次妈妈,4岁的大女儿每天总是最早到校,最迟离校,多少次都是邻居、老师帮忙带回家中看管。她说:“世上没有完美的妈妈,但妈妈是世上最爱自己孩子的人。因为她们,我也在变成更好的自己去陪伴她们一起成长。”(通讯员 梁晓茵 黄敏)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