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顺德

两小女孩迷路 民警护送回家

时间:2021-04-21 17:17 来源:佛山日报 [字号: ]

分享至:

  通讯员顺公宣报道:近日,两名女孩在顺德陈村镇公交站附近徘徊,被热心市民发现,但年纪尚小的她们无法说出家庭地址,细心的民警通过校服找到其家属。“以后出门不要走太远,要记得家的地址,知道吗?”民警将两个娃送回家后叮嘱道。

  4月中旬,顺德区公安局陈村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古先生报警称,陈村镇某公交站有两名小女孩徘徊多时,身边没有大人,疑似走失。接报后,正在陈村镇静安院执行任务的值班副所长梁灌华立即率赤花警务室辅警到场处理。

  到场后,梁灌华向古先生和两名女孩了解情况,但两名女孩只能说出自己分别是6岁和3岁,说不清楚自己的家属信息和住址信息。虽然在小女孩的背包和口袋里找不到任何身份资料,但是细心的梁灌华发现姐姐穿着某小学校服,衣领用针线缝着名字。

  得到这些重要信息,梁灌华立即联系居委会和小学校长,尽快核实小女孩的身份。同时,梁灌华迅速买来饮料、食品给女孩充饥解渴,安抚其情绪,随后开车载着两名小女孩来到小学。经校长核实,6岁女孩的确是该校学生,民警立即联系小孩家长李先生。李先生大吃一惊,原来他在外面工作,家里仅留下姐妹两人在家,接到民警电话才知悉两姐妹偷偷离家出去玩了。

  考虑到李先生正在上班,梁灌华驾驶警车将两姐妹送回家中。此时,李先生正好赶回家,看到孩子安然无恙,激动不已,连连向梁灌华及辅警致谢。梁灌华对李先生进行了教育,叮嘱其不要留小孩独自在家,平日里要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工作。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