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顺德

为民办实事,顺德公安为群众追回百万货款

时间:2021-04-09 16:29 来源:佛山日报 [字号: ]

分享至:

  4月6日下午,李先生专程从深圳打车前来顺德,郑重地将写有“公正执法,弘扬正气,服务人民,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表达对民警替他追回百万被骗货款的谢意。

  据介绍,10年前,李先生因购买钢材怀疑被诈骗100万元。报案后,办案民警迅速冻结涉案账户,后来因案件一直无法顺利侦破,被冻结的100万涉案款也多年无法退回。直到2020年底,李先生来到顺德区公安局反映情况。顺德区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专班研究,转换办案思路帮助李先生追回百万货款。4月6日下午,李先生专程从深圳打车前来顺德,将锦旗送到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表达民警替他追回百万被骗的货款。

  此后,专班人员主动与银行多次沟通,了解电信诈骗资金返回所需的法律程序及手续。达成一致意见后,由法制部门为办案单位提出法律指引,办理了法律手续。

  3月26日上午,陈村派出所经办民警到银行再次协商法律审批手续,逐级审核后,以“一对一、点对点”的方式,将李先生被冻结的涉案100万资金划拨到其提供的个人账号。 4月2日,银行成功将100万元转入了李先生的个人账户,收到款项后,李先生万分感谢顺德公安帮助他解决了长达10年的心头大事,于是专程给顺德公安赠送锦旗。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顺德区公安局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特事特办,用心用情用智化解百姓诉求,获得不少群众称赞。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