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顺德

酒驾制造假现场,男子企图骗保被识破

时间:2021-03-29 17:46 来源:佛山日报 [字号: ]

分享至:

顺德杏坛一名司机找朋友代驾发生交通事故,为了挽回损失,该男子酒后驾驶自导自演一场交通事故报警骗保,结果“聪明反被聪明误”,被交警当场识破。3月26日,顺德区公安局交警大队通报,该男子不仅面临驾驶证记满12分,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更可能因骗保承担相应责任。

3月18日晚,在杏坛高赞某工业园停车场内发生一起两小车碰撞事故,司机唐某一见到交警,便走上前,说自己在停车的过程中不小心刮碰到了他人车辆,并再三强调工业园的进出口有监控,可以证明车是他开的。

民警在调查中发现,这起事故非常轻微,且事故双方相互认识,完全可以自己协商处理。再加上现场是工业园的停车场,较为空旷,有灯光照明,发生刮擦的可能性不大。种种迹象表明,这起事故有蹊跷。

交警调查发现,这是一起人为伪造的交通事故。当晚21时29分许,一辆湘K号牌红色小汽车驶入停车场时,一辆黑色小汽车早已等候多时,一群人下车经过一阵比划后,最后由一名穿蓝色衣服的男子驾驶红色小汽车,将车摆弄成停车入库时发生意外的事故现场。民警对相关驾驶员进行酒精呼气检测,发现蓝色衣服驾驶员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67mg/100ml,为酒后驾驶。

据了解,当晚唐某和一群朋友吃饭,因为喝了酒,就由朋友李某代驾,在返程时发生刮擦,当时以为不严重,所以就没有报警。回到顺德后,唐某发现车辆的右侧车身有明凹陷和刮痕,为了挽回损失,他找来朋友策划了一起车祸,目的是想骗保。

因酒后驾驶,唐某面临驾驶证记满12分,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同时由于相关人员涉嫌骗保未遂,交警部门已经暂扣了涉案车辆和驾驶员证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交警表示,对于故意制造或虚构交通事故骗取保险赔款的案件将依照相关规定,依法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