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顺德

顺德公安党员志愿服务累计时长达22万小时

时间:2021-03-25 16:53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 ]

分享至:

3月20日,顺德公安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党群先锋志愿服务队“百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顺峰山公园举行,活动设置了车辆装备展示区和互动宣传展示区两大功能展示区。据悉,自顺德全区公安机关成立各级党群先锋志愿服务组织以来,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22万小时,推动顺德区公安局党群先锋队和志愿服务队伍融合发展双提升。

活动现场,顺德区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欧兵代表区局党委向顺德区公安局党群先锋志愿服务总队授旗,志愿者代表带领全体人员庄严宣誓,充分展现了顺德警队忠诚为民、履职担当良好精神风貌。欧兵指出,一直以来,顺德区局党委高度重视党群先锋队建设和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希望各单位在接下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从工作实际出发,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引领社会风尚、夯实公安基层基础。

欧兵表示,在组织开展志愿活动中要集思广益、创新活动方式方法,让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推动解决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全力营造更好的宣传氛围,让志愿服务活动有声有色、有质有效,以服务人民群众的实际行动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车辆装备展示区和互动宣传展示区两大功能展示区,市民可以登警车、跨铁骑、把玩枪械,并有民警1对1指导体验姿势,与警用装备零距离接触,玩出警民互动“新花样”,市民群众不仅可以了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禁毒知识等,更可现场零距离咨询法律知识,受到了市民朋友的热烈欢迎。

据悉,自顺德全区公安机关成立各级党群先锋志愿服务组织以来,至今数量达121个,累计发布志愿活动2172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22万小时。

顺德区公安机关各业务警种从实际出发,深入群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其中“反诈”党群先锋志愿服务队、禁毒大队党群先锋志愿服务队、交警大队党群先锋志愿服务队分别被区委宣传部、团区委等单位联合授予“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党群先锋志愿服务队”称号,容桂派出所聂伟文被市、区相关单位授予“杰出志愿服务工作者”称号。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