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顺德

30分钟找回12万现金,失主竟然遗漏在……

时间:2020-11-19 16:15 来源:佛山日报 [字号: ]

分享至:

近日,一名男子前往广州时途经佛山顺德,不小心将装有12万现金的挂包遗漏在共享单车车头,当驾车到达广州后才醒觉过来,万分着急报警求助。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容桂派出所连夜查找,仅用了30分钟就为失主找回12万元现金,失主连声感谢。

据介绍,11月1日18时许,容桂派出所接到史先生报警,称在容桂街道扁滘社区某酒店附近遗失了一个挂包,挂包内有十余万元现金以及大量银行卡和证件。接报后,容桂派出所扁滘警务室治安员迅速在该酒店附近搜寻,但没有发现史先生所描述的挂包。

为争取时间,治安员们兵分三路进行寻找,在附近的车站、人行道以及城巴站进行了地毯式搜索。经过30分钟搜索,终于在小区对开的一辆共享单车车头找到挂包。治安员打开执法记录仪后对挂包进行检查,一叠叠百元大钞以及港币数十张塞满了整个包,确定现金数量后治安员迅速通知失主过来领取。

“谢谢啊!”30分钟后,从广州赶到警务室的史先生激动到声音颤抖,连声道谢。在对史先生身份进行了核对后,治安员将挂包交到他的手中。

据了解,史先生是一名私人司机,当天接到老板电话,要求他赶紧把老板的挂包送到广州。焦急的史先生骑着共享单车来到小区附近取车,锁车时忘记拿走挂包,然后驾着小车前往广州,幸亏治安员迅速帮忙找回。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