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顺德

持假证逃票18次 骗逃通行费6万多

时间:2020-11-05 17:17 来源:佛山日报 [字号: ]

分享至:

4日,顺德区公安局通报了一起持假证“逃票”高速公路通行费的案件。货车司机为了省下高速费,使用假行驶证篡改车辆相关信息,驾驶一辆半挂式货车在高速公路上逃费18次,骗逃高速公路通行费63047元。

均安派出所民警介绍,10月中旬,广中江高速公路项目管理处向警方报案,一名男子疑似持假行驶证驾驶货车逃避高速公路通行费,金额高达63047元。11月2日,民警在均安镇广中江高速公路均安出口,发现该男子再次准备使用假证逃避高速公路通行费,并将其抓获。

原来,“逃票”的货车司机杨某承租一辆半挂式大货车在省内外运输产品。由于半挂式大货车高速通行费较高,每一次运货所产生的高速费用需要3000多元。杨某上网时看到“某类行驶车辆类型、总质量等指标数据的车辆可免收国家高速通行费”的优惠政策,于是非法弄了一张假行驶证,开启“骗逃高速公路通行费”之路。

今年5月至11月,杨某利用假行驶证多次往返云南、广西等地,逃避高速公路通行费用18次,共逃避高速通行费用63047元。目前杨某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使用伪造、变造的车辆通行卡支付车辆通行费或者使用伪造、变造或盗窃的“一卡通”“临时通行证”“绿色通行证”以及其他优惠证明骗逃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等属于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构成诈骗罪。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