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南海

失散17年,这个春节他们终在南海团圆

时间:2023-01-29 11:12 来源:南公宣 [字号: ]

分享至:

  “爸,对不起!”话音未落,男子李某跪倒在地。他的面前,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老泪纵横,紧紧攥住已失散17年的儿子的双手,生怕一放开,孩子又会从自己的身边消失。


  负气离家后 分离十七载


  1月24日大年初三下午,官窑派出所民警严浩标在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正呆坐在路边,神情恍惚,便立即上前了解情况。但男子对民警很是抗拒,并不愿透露自己的情况。出于该男子的安全考虑,民警将男子带回了派出所。


  经过一番谈心,民警了解到,该男子名叫李某,内蒙古赤峰人,两三年前来到官窑务工。但因多年前遗失手机和身份证等物,李某已不记得家人的联系方式。“我们帮你联系家人吧,你跟他们报个平安。”听到严浩标的建议,李某却沉默不语。


  察觉到其中可能有难言之隐,严浩标一边给李某递上热水和饭菜,让他先暂时休息,一边根据掌握到的线索,与同事循线查找。晚上7时许,民警最终成功联系上了李某的叔叔。接到民警的电话时,其叔叔异常激动,确认李某正是其失散多年的侄子,“我们已经找他17年了!”


  得知儿子平安无恙的消息,李某远在内蒙古的父母顿时泪流满面。2006年,李某抛下一句“一定要混出个样子再回来”后,便离家务工,此后便断了音讯。李老伯表示,他们现在就订机票,明天一大早便动身前往南海接回李某。


  得知情况后,官窑派出所教导员张承军与李某进行了一番谈心,见他不与家人联系的决心虽有所动摇,但仍放不下面子,便安排他先行住下,等候明日李某内蒙古家人的到来。


  特别的春节 久违的团圆


  次日一早,民警严浩标便前往旅馆接李某。在前往官窑派出所的路上,严浩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提醒他父母已经年迈,切不可到了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时候才后悔。这番话打动了李某,在车上他便向民警要来电话,想主动联系家人。但此时,李老伯一家正在飞机上,错过了这一声迟来了17年的“报平安”。


  李老伯一家也是整宿未眠,一早便从内蒙古乘高铁到北京,再搭乘飞机抵达广州,马不停蹄赶往佛山。1月25日中午时分,风尘仆仆的李老伯一行7人终于赶到了官窑派出所。尽管已经分离了17年,但他们一眼便认出了彼此。


  “这都多少年了,快看看你爸。”李某叔叔强忍着眼泪,将李某带到李老伯的面前。父子眼神对视几秒后,李某边说着“对不起”边跪倒在父亲的面前。张承军、严浩标将李老伯一家带到沙发上坐下,李老伯拉着张承军的手,再三感谢,讲述了一家人十几年来的寻亲路。


  自李某离家务工之后,期间很少与家人联系,后来便渐渐断了音讯,原来的电话号码也早已打不通。为此,他们一家一直苦苦寻找,期间听说李某有在北京、广州出现的消息,便前往当地寻找,但均无果。一听说儿子找到了,李老伯的老伴本也想一起过来,但由于身体原因便留在家中等候。接到李某后,他们就将即刻返程。“这次能找到儿子,真的太感谢南海警察了!”分别之际,李大爷紧紧抱着民警,以此表达自己心中的感激之情。(通讯员:南公宣)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