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南海

南海公安开展第二次全区社会面治安隐患集中清查整治行动

时间:2023-01-16 10:06 来源:南公宣 [字号: ]

分享至:

  为进一步强化岁末年初社会面治安管控,筑牢治安防范管控阵地,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向好,根据佛山市公安局统一部署,1月11日晚,南海公安在全区开展第二次社会面治安隐患集中清查整治行动。


  为确保该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南海公安组织指挥中心、巡警、刑侦、治安等多个机关警种支援基层,与各派出所在辖区内同步开展清查工作。行动主要聚焦重点场所或部位、涉非法销售储存烟花爆竹区域等,采取日常清查和集中清查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强化出租房屋治安管理、重点场所隐患清查、涉危物品规范管理、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路面巡逻查缉防控等,多措并举筑牢维护社会平安和谐稳定的“防火墙”,实现社会治安环境净化、社会持续平安稳定的目标。


  行动当晚,松岗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某推拿场所检查时发现,该店虽有安装视频监控设备,却未能在营业时间及时开机。民警通过详细检查和询问,最终查明该店录像设备中的硬盘已经损坏,无法到达公安机关的行业管理要求。场所负责人表示,其因忙于经营,视频设备硬盘长期无人检查维护,导致其店在营业时间内出现监控黑点。对此,民警对该场所开具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行立改,确保依规经营。


  此外,西樵派出所、里水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出租屋检查时发现,部分出租屋屋主没有将承租人信息及时报送给公安机关备案。对此,民警对屋主进行行政处罚,并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


  据统计,此次行动中,南海公安出动警力1473人,共排查出租屋3564间,流动人口5150人,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03人,消除治安隐患20处。


  接下来,南海公安将继续加大清查整治力度,提升动态打防管控能力,织密治安防控网,秉承高度责任心和使命感,为南海人民群众过上安详喜庆的新春佳节保驾护航。(通讯员:南公宣)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