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南海

一时技痒耐不住 醉驾倒车闯大祸

时间:2022-12-26 15:26 来源:南公宣 [字号: ]

分享至:

  近日,罗村一男子不顾自己刚喝过酒,自告奋勇帮朋友倒车,结果误把油门当刹车,撞坏了路边的房屋。最终,他除了需要赔偿房屋维修费用外,还因醉酒驾驶机动车将被依法追究相关刑事责任。


  12月12日晚,佛山110接报,一辆新能源轻型货车在南海罗村某路段发生交通事故,无人员受伤。接报后,南海公安分局指挥中心迅速指派交警大队罗村中队民警到场处置。民警在现场依法对涉事驾驶人梁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为132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


  据了解,梁某傍晚在家中吃饭时喝了约一两自酿白酒。20时许,朋友刘某驾驶新能源货车从其住处门前经过,因道路狭窄,路旁又停放着电动自行车,导致货车一时无法掉头。见此情形,刘某便下车准备移开电动自行车腾出位置。梁某想到自己从未开过新能源车,看见刘某的新能源货车不禁觉得有些新奇和“技痒”,于是未征得刘某同意就自告奋勇登上驾驶室,启动车辆想要帮忙将车掉头。由于喝了酒,加上对新能源汽车的功能操作不熟悉,梁某在倒车期间,误将油门当刹车,一头撞上了旁边一幢房子,导致房屋墙壁、门、防盗网和玻璃窗不同程度损坏,幸好未造成人员受伤。


  “我已经算是老司机了,平常开车前肯定是不喝酒的,这次一时冲动,想着就帮忙倒个车掉个头而已,却不料发生了这么大的失误,还要赔偿1万多的房屋损坏费,真是惨痛的教训!”梁某懊悔不已地对民警说。目前,梁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将被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警方提醒,广大驾驶者切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切勿心存侥幸,避免意外发生。(通讯员:王丽莹)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