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南海

警民联手宣讲宣传禁毒反诈

狮山筑牢“家校”禁毒反诈防线

时间:2022-09-19 10:40 来源:南公宣 [字号: ]

分享至:

  9月16日,南海公安分局小塘派出所深入开展禁毒反诈宣传活动,以学生带动家庭的模式,促进全社会形成人人自觉反诈、抵制毒品的和谐氛围。


  当日上午,南海信息技术学校法治副校长周江峰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课的形式,给学生们讲解了毒品的分类以及毒品的危害、青少年如何辨识和防范毒品等知识,呼吁广大师生认识毒品对自身、家庭、社会的巨大危害,并通过自身影响家庭,共同增强禁毒意识。接着,民警黄炳佳结合大量网络诈骗案例,向师生们深入宣讲电诈的手段、特征以及识别、防范技巧,从而让师生们更深入地了解和掌握电诈的常见套路和防范措施。


  “各位家长,我是民警小华,今天想借大家等待孩子放学的时间,宣传反诈骗知识……”当日下午,民警和明华联合佛山市功夫平安志愿队小塘太极分队、七郎拳分队来到小塘公园功夫角设摊,利用学校放学高峰时段开展反诈宣传。


  和明华一边现场发放反诈宣传资料,一边讲解网上刷单返利、虚假投资理财、网络贷款、养老诈骗等常见诈骗手法,提醒大家提高警惕,不要轻信陌生电话、短信,不要轻易转账、汇款。随后,志愿者们与广大家长开展互动交流,进行有奖问答,进一步普及了反诈小知识,使反诈宣传更接地气、更入人心。


  和明华还走进小塘中心小学,向学生发放防诈骗手册,动员学生们做好反诈宣传员,让自己的父母及家人了解如何识别诈骗,以及在碰到骗子时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


  接下来,小塘派出所将全力推进社区禁毒反诈宣传工作,深入社区延伸禁毒反诈宣传覆盖面,营造浓厚的全民禁毒反诈氛围。(通讯员:李汝波)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